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微软宣布,为了促使用户使用版本更新的IE浏览器,该公司将逐步停止对旧版IE浏览器的安全支持。

微软表示,从2016年1月12日起,现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IE浏览器中,下述组合能够继续获得支持:

Windows Vista SP2和Internet Explorer 9

Windows Server 2008 SP2和Internet Explorer 9

Windows 7 SP1和Internet Explorer 11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and Internet Explorer 11

Windows 8.1和Internet Explorer 11

Windows Server 2012和Internet Explorer 10

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Internet Explorer 11

从那以后,除了能够用于各个版本桌面操作系统的最新版IE浏览器外,其他IE浏览器都无法获得微软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安全更新。

“例如,如果用户在Windows 7 SP1上使用IE8、IE9或IE10,就应该升级成IE11才能继续获得安全更新和技术支持。”微软说。

IE8相当于被微软彻底抛弃。正如美国IT网站ZDNet所说,由于该浏览器仍在桌面用户中十分流行,所以微软决定吸引用户在今后12至16个月升级成新浏览器。尽管过期后的浏览器仍然可以使用,但得不到微软支持便会存在安全隐患。

推动用户升级应用是一个缓慢而令人痛苦的过程,尤其是在企业领域。简单粗暴地抛弃旧版IE,可能会引发一些Windows用户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