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创梦天地CEO陈湘宇:乐逗是不一样的手游发行商
2014-08-08 09:44  腾讯科技  梅天一 娄池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摘要]乐逗所代理的游戏有一个比较大特点,就是海外游戏比较多,受众面也比较广。

陈湘宇:乐逗是不一样的手游发行商

北京时间昨晚10点,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价17.5美元,较发行价美元上涨16.67%。以开盘价计算,创梦天地市值7.65亿美元。

1982年出生的创梦天地CEO陈湘宇坐拥22%的股份成为新的亿万富翁,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他表示乐逗一直在重塑手游发行商的角色。

精品战略:做所有人都玩的游戏

乐逗所代理的游戏有一个比较大特点,就是海外游戏比较多,其知名度比较高,受众面也比较广,比如《神庙逃亡2》、《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等游戏。

“游戏内容是有生命周期的,只有精品游戏才能够维持它的留存,能持续到你变现的那一天。”据陈湘宇介绍,乐逗游戏开始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重构发行商的过程,首先是对内容提供商的重塑,而第一就是定位在精品游戏,专门找一些全球知名的,每个人都能玩的老少皆宜的明星游戏。

陈湘宇称,乐逗所代理的这些精品游戏大多是休闲类游戏,虽然付费比例相对较低,但它是一个“everybody games”,也就是一个“超级App”。这种游戏用户装了之后不会轻易删掉,并且有一定的高频使用次数,“《水果忍者》持续运营到今天四年了,每天还有持续的新增量,只要新增的智能手机终端,都有可能下载这款游戏。”

而通过这种“everybody games”,乐逗可以将这些流量倒到自己手中的其他游戏上。对此,陈湘宇认为这就是休闲游戏的特色,休闲游戏本身并不是为了赚钱,但可以通过培养用户习惯来提高ARPU。

陈湘宇透露,目前乐逗方面已经拿下了一些日本动漫以及《一代宗师》等电影的IP,将以此推出新手游。

二次开发:深度把控游戏内容

在乐逗代理的海外游戏中却有不少明显的中国元素,比如你可以挥舞中国风的“炮仗之刃”来切水果,或是帮助明星柳岩逃出神庙。这都是乐逗通过拿到海外游戏的源代码并二次开发出来的“中国版本”。

拥有这些海外知名游戏的源代码让乐逗收益匪浅,陈湘宇认为能拿到这些游戏的源代码是一个不可复制的过程。

因为中国山寨智能机横行,《水果忍者》的母公司将一部分的适配工作交了乐逗,同时乐逗利用适配这个过程接触了其源代码,通过自身较强的技术能力,乐逗随后又帮助《水果忍者》二次开发做出了中国版本并且反响很好。有了《水果忍者》的先例,更多的海外公司相信并且愿意将源代码交给乐逗与其共同开发,从而产生了滚雪球的效应。

目前,乐逗游戏还为《水果忍者》研发出了PVP版本《全民切水果》,并将上线微信平台。陈湘宇认为,拥有精品游戏的源代码可以做到游戏自身的优化以及其更新和迭代,同时内容提供商还分享收益,并可以有效降低开发失败率,改一个精品游戏比做一个新游戏要容易,“从0到1有很多风险,从1到100却充满机会。”

目前,已经与乐逗展开合作的海外研发商有Disney, Gameloft,Smilegate,Halfbrick等。陈湘宇介绍,现在游戏要想交给乐逗发行,必须将源代码交给乐逗,尤其是海外游戏。

渠道覆盖:针对用户定制产品

陈湘宇介绍,目前为止,乐逗游戏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渠道覆盖的一家发行商,正是因为乐逗与渠道是一个利益体,“因为渠道也需要精品游戏带来更多用户,乐逗正是一直坚持精品发行”。

“中国为什么有这么多渠道?因为每个渠道的核心用户都不同,都有针对其用户深度定制产品的意义。”陈湘宇说,好的发行商是有能力提高每一个渠道的运营投产回报率的,比如针对百度渠道,其核心用户来自“百度贴吧”。“贴吧”用户的特点是忠诚、爱PK、消费能力强。乐逗就推出了《地铁跑酷》“百度贴吧争霸赛”版本,各贴吧之间就像网游的阵营,可以相互竞技。

针对微信的特点,乐逗游戏推出的《水果忍者》微信版就加入了和《全民飞机大战》类似的真人PK和人物养成系统,有了好友间可以互赠技能的社交性玩法。

而通过乐逗自有获取的庞大的用户量,陈湘宇认为可以借此触达用户和管理用户,了解每个用户的消费情况,针对高消费的用户对其进行习惯的培养,并将其导入其他中重度游戏当中。

融资之后:提供更多服务留存用户

陈湘宇表示,融资的主要目的首先是国际化,智能手机游戏大部分是东方文化,比如VIP,Free to Pay,Try to Buy等模式,这都是中国人的页游里面摸索出来的收费模式,将这些模式国际化将是乐逗一个很重要的战略。

而其次,乐逗还将对内容的制作能力,陈湘宇称目前内容提供商希望乐逗有能力帮助他们再制作,能够让一款游戏变成一个品牌,并且不断的更新迭代,达到一个双赢的结局。

“第三我们要建立我们的用户体系,把这些用户留存下来”,陈湘宇认为,提供更多的用户服务将成为乐逗未来一个很重要的投入点。比如半舆论化,签柳岩可以能够提高游戏的活跃度和留存率。而另一种手段就是建立会员体系,并构建自己的用户社区,“我们这个公司比较简单,没有多少的特色,但是我们做的都是按照一步一个节奏去重构一个发行商,来提高我们发行商不可替代性的位置,这是我们这几年做的事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发行商 天地 乐逗 陈湘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