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鱼与熊掌兼得?盘点小尺寸高画质数码DC(3)
2014-08-08 10:18  pconline    我要评论()
字号:T|T

推荐机型:富士X100s

机型特色:复古造型、混合式取景器、无低通滤镜

参考售价:6500元

近年来,厂商们开始注重大传感器不可换镜头相机的开发,富士作为最早期开发此类产品的厂商之一,在产品的成熟度上必然要比其他品牌更好一些。不过富士X100s的定位又与索尼RX100、尼康CoolPix A明显不同。走的依然是高端路线,体积并不算便携,却有相当不错的画质表现。

外观上来说,富士X100s颇没诚意,因为直接沿用X100的模具,以至于上至尺寸,下至细节都是一样的。 之所以外观直接照抄上一代,除了可以更有效控制成本以外,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X100的机身造型广受好评,复古旁轴样式的设计,加上混合式取景器的新颖玩法,即使是今天,仍有一票粉丝在追捧。

性能上,富士X100s搭载全新的1630万像素APS-C X-Trans CMOS II传感器和EXR Processor II处理器,此外,这块传感器内置了相位检测像素,具备对焦辅助的功能,使得富士X100s的对焦速度达到了0.08秒的极速,相比上一代X100,对焦速度大大提升。

富士X100s的对焦性能是这次升级的主要项目,X100的对焦速度是许多用户吐槽的地方,富士X100s的最大改进也在对焦方面,采用了无低通滤镜的1630万像素APS-C画幅X-Trans CMOS II图像传感器,成像细节表现比X100要好,并且增加了相位检测对焦像素,大幅度提升对焦速度,富士号称0.08s对焦速度,达到世界第一。

实拍样张

实拍样张

编辑点评:

身为富士重归高端市场的首发产品,富士X100拥有各方叫好的外观以及高素质的图像输出的同时,也带有了对焦速度慢,整体反应速度不佳以及操控不合理的问题。富士X100s的改进点针对X100上的那些不足点出发,让X100s成为了性能更平衡的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