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鱼与熊掌兼得?盘点小尺寸高画质数码DC(4)
2014-08-08 10:18  pconline    我要评论()
字号:T|T

推荐产品:尼康COOLPIX A

机型特色:APS-C传感器、等效28 F2.8镜头、便携机身

参考售价:4799元

作为尼康旗下首款大底类型的相机,COOLPIX A有着强烈的尼康消费级卡片相机的影子,尽管传感器是单反级别的,镜头和处理器等硬件也是高级别的,但是外形、操控感受等方面,仍然和尼康P330这样的消费级卡片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尼康COOLPIXA机身采用铝合金材质,机身顶盖采用镁合金材质,机身表面有非常细微的磨砂感觉。尼康COOLPIX A的镜头采用伸缩式设计,整体能够达到“塞进口袋”的水平。由于尼康COOLPIX A机身偏向卡片化,所以机身是比较平面的,为了增强握持手感,COOLPIX A在机身正面/背面增加了橡胶防滑。

尼康COOLPIX A与其他尼康DX格式单反相机一样,内置了1616万有效像素的DX格式CMOS图像传感器和EXPPED 2 图像处理器,去光学低通滤镜设计也使成像更加锐利。除此之外还配备了等效28mm f/2.8的固定镜头。

尼康COOLPIX A的镜头,专门针对短法兰距、较薄机身而设计,伸缩式的结构可以缩短整机的厚度,但会影响开机、关机的速度,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还好,COOLPIX A在开机并且快速伸出镜头之后,几乎不用什么初始化的过程,马上就能拍摄。28mm的视角也可以灵活适用于拍摄各种场景,从风景到人文都可以胜任。

实拍样片

实拍样片

编辑点评:

虽然现在大底相机的选择已经非常之多,尼康COOLPIX A看起来并不出众,但作为尼康第一款配备DX格式CMOS图像传感器的轻便型数码相机,复古的造型和轻巧便携的机身,对于日常生活的随拍或者拍摄创作还是非常方便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