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60警示网民:“微视通”为网络新型传销
2014-08-08 13: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你点灯,我赚美元”是新型传销!近期,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接到用户举报,有人在微信邀请好友下载‘微视通’APP,并留言‘你点灯,我赚美元’。360安全专家在分析后发现,此类互动营销方式具有传销的特点,提示网民小心,避免落入陷阱。“平安北京”官方微博也给予了证实:如果需要入门费、没有实质项目和产品,对方明显要发展下线,符合其中任何两点的,都可判断是传销!

360

据微视通官网介绍,MicroAll微视通是香港微视传媒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之一,它集合网络电话、移动办公平台、广告展示平台等功能为一体,支持iOS和Android系统手机。无论是从其电脑官网、还是苹果手机的APP STORE查寻,其iOS版本下载已经失效或者消失,但是Andriod版本运行依然正常。

“微视通”的会员通过点击APP推送广告,来提高广告的送达率与曝光率,从而获得收益。微视通的运营规则非常清晰,会员缴纳一定费用后可获得“微视通”APP客户端专有账户,登录后每日点击推送广告,同时,再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点灯游戏,只要好友帮会员投放的广告点灯,会员就能获得美金收益。同时,会员还可以通过拉下线的方式获得收益,比起坐着点击广告,拉下线这条收益链来钱更容易,收益更高。

360安全专家分析,实际上微视通的专有账户提供的很可能只是虚拟数字,而实际投资已经被做了转移,为了稳住投资者,只能实现几百元的小额取现。即便这种模式真能实现高额获利,也是通过设骗局来实现的,即将新加入的下线投资作为上线获利,而广告点击只是一个幌子,显而易见,微视通的模式恰好符合“平安北京”提到的几个要点。

据了解,网络传销发展会员都是在网上进行,并且使用的用户名大多为假名或者代号,下线与上线不必见面。而且,传销团伙往往将存储会员专有账户的数据库设置在境外的服务器上,这便提高了打击网络传销的难度。警方提醒,点击广告便能赚钱确实诱惑性不小,但在遇到类似投资机会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

据悉,为打击网络欺诈犯罪,北京网安部门联合360成立“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实现了恶意网址、诈骗QQ号码、诈骗电话及诈骗短信号码等信息的共享,并由360安全卫士和浏览器及时对欺诈网站进行风险提示。因此,安全专家建议网民看到安全软件风险提示时,立即停止访问,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