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高性能低功耗 英特尔公布Broadwell处理器细节
2014-08-12 15:3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12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公布了Core M处理器的更多细节,它预计将于今年底出现在平板电脑和混合设备上。

有了代号为“Broadwell”的英特尔第五代Core芯片家族,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将拥有更好的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表现。

周一,英特尔终于打破了数月的沉默,公布了Haswell继任者——Broadwell的更多细节。基于首代Broadwell芯片——Core M的平板电脑和混合设备将于今年底上市。而搭载Broadwell芯片的主流笔记本和台式机将于明年初问世。

Broadwell芯片性能相比Haswell芯片有所提高,此外,英特尔还减少了Broadwell芯片产生的热量,允许它搭载在无风扇、厚度小于9毫米的平板电脑上。英特尔平台工程集团副总裁Rani Borkar表示,减少热量有助于降低芯片功耗,提高续航能力。

Borkar说道,由于Broadwell采用下一代图形核心,因此,它提供了更好的图形处理性能。他说道:“你们将获得更好的电池续航能力。我们没有在性能或者电池续航能力上妥协。”

Borkar还表示,自Core芯片于2010年发布以来,其电池续航能力提升了一倍,图形处理性能提升7倍,性能提升至2倍多。Broadwell芯片本身在面积和厚度上分别比Haswell芯片少50%30%。更小的芯片将使设备更薄、功耗更低。

Borkar曾经展示过一款名为“Llama Mountain”的原型平板,配备12.5英寸屏幕,厚度仅为7.2毫米,比iPad更轻薄。另外,华硕将在12.5英寸Transformer Book Chi T300混合本上采用Core M,该机厚度仅有7.3毫米。

英特尔并未透露Core M处理器(又名Broadwell Y)的更多细节。不过,Llama Mountain上的Core M芯片功耗小于5瓦,相比之下,Haswell芯片功耗在10瓦以上。

更多细节将在下月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贸易展会上公布。

Broadwell是基于14纳米制程的首款英特尔处理器,14纳米制程使用第二代FinFET(三栅级)技术,其晶体管以3D格式堆叠。不过,英特尔量产时遇到了困难,导致Broadwell推迟发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Broadwell 处理器 CoreM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