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智能手机增速放缓 车载摄像头市场成新竞争焦点
2014-08-08 15:5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车载摄像头

导语: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摄像头制造商没有坐以待毙,它们把目光瞄向了新市场——车载摄像头。市场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数据显示,2020年车载摄像头销量将达到8300万,发展前景不言而喻。不过,由于该市场对技术要求较高,并且竞争已经开始加剧,因此,新手要想后来居上存在一定难度。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为了减少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放缓的影响,韩国智能手机摄像头制造商正在开拓潜力巨大、对技术要求较高的新市场——车载摄像头。

高端汽车配备的摄像头往往多达8个,它们用于帮助驾驶员泊车或触发紧急刹车。三星电子手机摄像头供应商和韩国最大的车载摄像头制造商Mcnex Co Ltd公司表示,当摄像头成功取代侧视镜时,汽车上的摄像头数量将达到12个。

市场研究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认为,随着技术覆盖到中低端车型,从2011年到2018年,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将增长7倍,达到66亿美元。

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得益于几方面的因素。比如说美国出台规定,要求在2018年之前,所有汽车都要安装倒车后视摄像头,避免司机倒车撞上行人。当然,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等配备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汽车愈发流行,也将增加车载摄像头的需求。

韩国汽车配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总研究工程师Lee Gyo-cheol对《路透社》说道:“我们预计,车载摄像头市场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不过,汽车上的摄像头必须比手机上的更为坚固。它们必须经受住各种测试,包括整日浸泡在水中,以及连续1000个小时经历温度在几秒内的陡升陡降(从零下40摄氏度到85摄氏度)。

Lee表示:“在规格方面,车载摄像头与移动摄像头截然不同。手机摄像头制造商必须面对陡峭的学习曲线。”

Mcnex公司称,车载摄像头价格在32美元(约合人民币197元)左右,而手机摄像头仅为4美元(约合人民币25元)。去年,Mcnex公司的车载摄像头营收占总营收的19%2007年这个数字仅为2%

市场调研公司IHS Automotive表示,2020年车载摄像头销量将达8300万,是2012年的5倍还要多。相比之下,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去年,通常搭载两枚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9%,到2018年,增幅将萎缩至6%

从苹果到宝马

现代摩比斯从手机和车载摄像头制造商McnexLG InnotekSekonix处进行采购。它把摄像头安装进泊车系统后,再将它们出售给现代和起亚等汽车公司。现代的高端车型Genesis拥有五枚摄像头,包括感应汽车是否偏离车道的摄像头。

LG Innotek最知名产品要数苹果iPhone中的摄像头,但该公司从去年起开始生产车载摄像头。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与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洽谈供货问题。LG Innotek拒绝对此消息予以置评。宝马韩国发言人称,LG Innotek是其洽谈合作的对象之一。

三星镜头供应商Sekonik公司也开始通过现代摩比斯和美国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汽车公司(Delphi Automotive Plc),向现代和通用供货。

据不具名的Sekonix高层透露,本季度,该公司镜头将通过零部件生产商Gentex,出现在大众和奥迪的车型中。

市场竞争激烈

车载摄像头常见于高端车型,该市场竞争已经开始白热化,尤其对于那些提供包含镜头、图像传感器和电路的完整摄像头的供应商而言。

IHS调查显示,松下和索尼在泊车摄像头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而德国大陆集团、博世公司和Autoliv公司主导着前视摄像头市场。

IHS高级分析师Helena Perslow在邮件中说道:“从手机摄像头到车载摄像头,这个转变异常艰难,尤其在复杂的前视摄像头市场。”德国大陆集团和博世公司为前视摄像头安装了软件,以便摄像头“看到”障碍物时及时刹车,这些大型公司提高了市场的门槛。

而在供应链端,智能手机镜头制造商Haesung OpticsKolen也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Haesung高层透露,该公司已经开始为泊车摄像头镜头寻找首位客户。

Kolen还没有销售开发出的汽车镜头。据Kolen高层透露,其背后的原因是Kolen的加入势必会引发价格战,到时候,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他说道:“如果我们进入市场,那么现有的厂商一定不会坐以待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车载摄像头 智能手机 竞争焦点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