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惠誉预计三星苹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将继续下降
2014-08-13 14:32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惠誉评级周二在报告中预计,三星和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份额2015年将分别下降至25%和14%,低于2013年的31%和15%。

惠誉表示,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下降主要是由于新兴市场的激烈竞争,这些市场的本土厂商将凭借价格较低的产品继续赢得市场份额。在这些市场,成本比全球品牌实力和领先的技术更重要,而竞争对手推出的价格100至300美元的产品也能提供三星和苹果价格较高的手机的大部分功能。

惠誉估计,三星和苹果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之和2014年将为4.5亿至4.6亿部,低于2013年的4.67亿部,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则将同比增长约20%,至12亿部。

惠誉同时估计,智能手机将占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的2/3,而增长将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印度和中国将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的超过60%。本土厂商,例如中国的小米、联想和华为,以及印度的Micromax将成为苹果和三星的重要竞争对手。

根据IDC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二季度增长5%,至2.95亿部,高于第一季度的2.81亿部。在中国,小米的出货量为1500万部,市场份额为15%,领先于三星的12%。后者的出货量为1320万部。

与此同时,成熟市场的智能手机利润率也将继续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市场渐趋饱和,而新款手机仅仅只提供增量式的改进,因此手机的升级周期将放慢。此外,随着越来越多厂商有能力生产符合用户对设计和技术期望的手机,这一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根据市场传闻,苹果将于今年9月发布下一代iPhone。这款手机将配备尺寸更大的屏幕,而其他改进也将是增量式,而不是革命性的。惠誉认为,当前的创新,包括曲面屏和对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兼容,不太可能改变三星和苹果所面临的趋势。不过这样的趋势还不会改变惠誉对三星的信用评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