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微软近期正在推动产品的跨平台策略。关于是否会在非Windows设备上全面推出IE浏览器,微软IE团队的一名成员上周在Reddit上表示,目前微软还不会这样做。

在2013年之前,微软曾推出过Mac版IE浏览器。在8月14日Reddit的“Ask Me Anything”问答活动中,关于微软是否会推出iOS和Android版IE浏览器,IE团队的一名成员这样回答:

“目前,我们专注于为Windows Phone开发优秀的移动浏览器,近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目前还没有iOS和Android版IE浏览器的计划。我们专注于优化自己的引擎。我们也很高兴,互联网基于多个相互竞争(但尚未实现互操作)的平台来发展,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外,另一人回答称,微软目前允许开发者使用Mac电脑测试IE站点,但仅此而已。

此次问答活动还透露一些有趣的消息。其中之一在于,微软有可能将“Modern/Metro风格”IE的一些功能引入桌面版IE中。IE团队成员表示,Modern界面版IE提供了许多优秀的功能,包括FlipAhead、阅读视图,使用网站快照显示收藏夹内容,以及通过手势来前进后退等,而IE团队计划将这些功能引入至桌面版IE中。

根据IE团队成员的回答,微软似乎计划推出一个UserVoice信息反馈和功能推荐网站。IE团队此前已多次发现,许多用户认为IE与多年前的老版本相比并没有太大改进。在微软内部,已有许多人开始讨论调整IE的品牌,以反映IE团队的新工作。

关于IE为何没有像Chrome和火狐一样提供自动升级功能,IE团队的一名成员表示:“在推出新版本IE时,新版本将被视为一次重要升级。如果用户打开了Windows的自动升级功能(大部分用户都已打开),那么将自动获得最新版本。”

另一名IE团队的员工也表示:“我们正在加快速度,开发周期从此前的两年缩短至18个月或12个月。我们正变得更好,但有更多工作要做。”

微软的员工表示,在Patch Tuesday的更新发布中,微软不仅提供了漏洞修复和信息安全补丁,也开始发布IE的新功能。例如,8月份的Patch Tuesday更新中就包含了新的WebGL和F12开发工具功能。

微软近期宣布了一项计划,即从9月9日开始,IE将屏蔽过时的ActiveX插件。而到2016年1月,微软将停止对IE8的支持,要求用户使用最新版本浏览器,从而继续获得信息安全升级和补丁。

IE团队已提供了一个公开网站,列出了未来微软计划支持及不计划支持的功能。这一网站的网址为:status.moder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