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Moto 360魅力光环逐渐褪色 秋季上市将面临硬战一场
2014-08-18 16:2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就当前的市场来看,Moto 360绝对称得上是一款“杀手级”的Android Wear设备,它的外观设计新颖而时尚,电池续航时间也高于竞争对手。然而,在历经大约6个月的曝光与炒作之后,Moto 360的魅力光环开始褪色,人们对于它的兴趣已经不复以往。另外,摩托罗拉选择在秋季推出Moto 360也属失策,这将令Moto 360面对一系列竞争对手的挑战,在上市销售的时候面临一场“硬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3月份,摩托罗拉对外展示了该公司的首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Moto 360。如今,将近6个月过去了,摩托罗拉Moto 360仍然未正式发布或上市。作为一款智能手表产品,Moto 360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其圆形的外观以及真皮表带,这也是摩托罗拉出色工业设计水平的延续。

近日,摩托罗拉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该公司将于94日在芝加哥Merchandise Mart举行新品发布会。邀请函邮件链接到了一个动画页面,页面中显示的方块图标明显代表了Moto XMoto G、智能手表和一款蓝牙耳机。由此看来,Moto 360的上市时间已经为期不远了。

实际上,在Moto 360首次亮相的时候,它华丽的圆形表盘设计立即在业界引起了轰动,毕竟当前市场中的智能手表大多采用的是方形表盘。

如果Moto 360在它初次亮相的时候就可以上市发售的话,那么它必定会引起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一款热门的智能手表。不过,如今距离苹果发布iWatch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这就使得Moto 360不得不与其展开竞争。消费者权衡之下,孰轻孰重,一目了然。也许,Moto 360iWatch的挑战之下会黯然沦为一个“失败者”。

Android Wear“杀手级”产品

三月份,谷歌推出了智能手表操作系统Android Wear,情理之中又出人意表。实际上,Android Wear给人的感觉还是很“高大上”的,当前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在6月份举行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中,亮相的Android Wear设备包括LG G Watch、三星Gear Live以及Moto 360

相较于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的“商品化”设计,Moto 360的外观设计新颖而时尚,它的到来立即吸引了很多与会者的眼球。显然,Moto 360是最有望成为Android Wear“杀手级”产品的设备。

除了华丽的表盘设计之外,Moto 360的电池续航时间也较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更长,可达两天半。与此同时,Moto 360还将会内置心率监测器。

由于Android Wear操作系统无法深度定制,这注定Moto 360在软件系统方面很难与对手形成“差异化”。当前,即便是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已经上市发售,它们也不能够让人感觉到Android Wear的魅力,而Moto 360则可以瞬间提升Android Wear的档次,让人雀雀欲试。

Moto 360的魅力光环开始褪色

3月份,我们初次见到Moto 360的时候,的确为它出色的外观设计所震撼。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Moto 360对于我们来讲已经不再是一个惊喜。在过去的将近6个月中,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通过各种渠道看到Moto 360的曝光。然而,殊不知“一款再好的产品也经不起这样旷日持久的炒作”。

Moto 360首次曝光的时候,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为之惊叹。当Moto 360于谷歌I/O 2014再次亮相时,业界对它的反应开始层次不齐,有些人仍然认为它很具魅力,但是也有些人认为它太大太笨重。而根据最近泄露的图片来看,Moto 360的显示屏形状也并不是典型的圆形,它的表盘底部存有一个明显的黑色条栏。

Moto 3609月份的发布会中正式亮相时,摩托罗拉将以何种噱头去吸引眼球呢?这对摩托罗拉来讲,将会是一个挑战。也许会是一些独特的功能,或者是低廉的价格,甚至是可替换的表带或外形设计变化。

秋季:苹果及其他厂商产品云集上市

迄今为止,2014年所推出的高科技产品并未有哪一款能够达到摄人心神的效果,除了Moto 360。如果Moto 360在夏季上市的话,那么它必定会是一款热销产品。但是,摩托罗拉选择在秋天让Moto 360上市,情况就会大不一样了。

根据预计,苹果将于秋季推出新款iPhoneiPad以及传闻已久的iWatch智能手表产品,这必定会抢去Moto 360的风头。另外,三星预计也将会推出大屏智能手机以及新款智能手表等产品,这都会对Moto 360的销售构成挑战。

可以说,Moto 360将会是一款不错的智能手表,但是它并不会是唯一一款不错的智能手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市场中预计将会出现一大波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以及苹果iWatch。可以预见,市场中将会出现很多Moto 360的竞争对手。

在接下来的圣诞购物季,摩托罗拉Moto 360必定会面临一场“硬战”,它究竟能否突围而出,我们拭目以待。(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360 秋季 上市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