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重组影响惠普业绩多年 明年还要裁员9000人
2014-08-21 15:04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惠普季度营收首次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市场表现谨慎。

重组影响惠普业绩多年 明年还要裁员9000人

惠普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季度营收在过去三年中首次出现同比增长。你们或许会认为投资人一定对此欢欣雀跃。但是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并未出现想象中的大涨。相反,这家公司的股价还下跌了0.91%。

华尔街当前对惠普正在进行的裁员非常谨慎,而且许多分析师也不确定PC销量反弹推动惠普营收同比实现增长,是否只是昙花一现。

得益于PC业务营收增长12%的推动,惠普第三财季营收较市场分析师的预期超出5.7亿美元。惠普第三财季迎合搜为2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市场分析师此前曾预计,惠普当季营收为27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惠普营收首次实现了同比增长,”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这样说道。

不包括裁员、收购等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达到0.89美元,符合公司此前每股0.86美元至0.90美元的预期。

但是加入这些支出,惠普的财务数据就不再那么好看。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惠普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7%,远低于此前预计的0.59美元至0.63美元。

考虑到惠普已进行了一系列的削减支出措施,市场分析师对这家公司的每股收益为何不能更高而产生了疑问。摩根士丹利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在惠普电话会议中表示,“虽然惠普现金流在第三财季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更高的营收和重组节约的支出,并未能够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让每个收益实现增长。”

事实上,惠普在第三财季的裁员支出为6.49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季的2.5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100万美元。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企业在发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数据时,均把裁员支出排除在外。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数据,目的是向投资人展示如若不受到一些非常规事件的影响,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

不过投资人当前或许注意到,裁员已在惠普成为了常态。惠普的本轮裁员始于2012年,原本计划在2014财年结束时完成,共计裁员2.7万人。惠普会后把裁员人数扩展至2.7万,然后又扩大至3.4万。今年5月,惠普宣布将裁员人数扩大至4.5万至5万,时间延长至2015年。此后将会怎样?没有人知道答案。

在进行裁员之前,重组几近已成为惠普的常态。自2008年斥资139亿美元收购EDS之后,惠普投入的重组支出超过了80亿美元。

惠普首席财务官凯茜·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在本轮裁员中,已有3.6万名员工才裁员。她说,惠普在第四财季将裁员另外5000人,并在2015财年将裁员4000人至9000人。不过即便是在这些裁员之后,惠普依然是一家非常庞大的公司,在全球的员工总数超过了32.5万人。

Twitter用户@WallStCynic在发布的一条Twitter消息中称:“惠普已连续20个季度在财报中计入重组支出,平均每季度为2.91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才是其真实的净利润。”

与此同时,华尔街并未指望着惠普又充满活力的PC业务。惠特曼当前希望惠普的PC部门能够蚕食竞争对手的份额获得增长,但是她也同时强调,惠普PC业务的增长,主要受益于企业用户从XP设备升级至Windows 7和Windows 8设备,这种需求不可能持续下去。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评论说,“惠普第三财季PC业务营收增长了12%,但公司其它业务营收同比下滑了3%。考虑到12%的PC业务营收增幅不可持续,投资人确实应当考虑惠普营收能否在未来两年内保持问题的问题。”

惠特曼在2011年出任惠普首席执行官时,这家公司的股价一直在20美元以下徘徊。如今,该公司股价已超过了35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