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学姐知道》点击破三千万 开辟营销新阵地(图)
2014-08-26 14:4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万合天宜最新力作《学姐知道》上线至第五集点击量已突破三千万。独特的百科喜剧定位、万合出品的优质内容,加之超高的人气,使得《学姐知道》在暑期网络剧黄金档收视大战中顺利攻下一席之地。《学姐知道》的狂热效应也吸引了许多广告商的注目,相信随着剧集热播,在广告营销上也将取得不俗的表现。

播放量破三千万 《学姐知道》持续升温

《学姐知道》第一集上线便力压《后会无期》和《小时代3》荣登微博热搜榜第一位, 播放量突破千万,被称为“2014年夏天必备消暑神剧”。此后两集点击量表现稳定,而近期迎来了收视增长高峰,总播放量突破三千万,微博话题阅读数接近一亿,网友点赞数和好评度也持续上升。第五集上线周周点击量一举突破1200万,可见观众对这部剧的愈发接受和肯定。

而这些都源于主创团队的不断努力。从剧集上线之初,主创团队便持续关注观众的反馈,认真吸取有用建议,并将其付诸到创作实践中去——选择的科普问题愈发贴进网友需求,更具备趣味性和实用价值;葛布的主持和表演也逐渐成熟;科普环节中增加了动画解说以增强可视性。从而《学姐知道》风格日渐成型,问题设置、剧情、表演和制作也渐入佳境,这体现在数据上便是播放量的攀升、微博转发量以及网友点赞数的增加。在网友留言反馈中可以看到,他们对问题选择、主演表现、剧情设定都愈发持肯定态度,比起吐槽,更多的是中肯的建议和真心的赞扬,葛布也凭借此剧成为网友公认的“国民学姐”。这些都足见万合天宜掌控新题材、创作多元化喜剧的实力。也可预见《学姐知道》持续升温的潜力和趋势。

全新百科喜剧题材 开辟喜剧营销新阵地

2014年又被称作自制剧元年,网络剧以其低成本和高点击量成为广告营销重要阵地。其中喜剧以其更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的特性,占据着网剧市场绝大部分播放流量,从而成为广告主的争相投放的重点根据地。《万万没想到》和《报告老板》等剧接连创下营销神话便是最好的印证。万合天宜此次携手乐视重磅打造《学姐知道》,前所未有的百科喜剧题材、喜剧与脱口秀结合的全新栏目剧形式无疑使其成为暑期档最使人眼前一亮的网络喜剧作品。叫兽易小星曾在采访中说过:“做喜剧是最难的,做喜剧的人也是最孤独的,因为必须不断地创新,如果固步自封,迟早会被观众抛弃。《学姐知道》就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以说是情景剧和脱口秀的完美融合。”百科喜剧虽为喜剧的一种,但又是“不一样的喜剧”,独特的问题科普性质让观众在笑罢之后能收获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知识,加上全新栏目剧的形式,《学姐知道》在众多网络自制喜剧中可谓独辟蹊径、独树一帜。

独特的科普路线自身就具备了优异的广告植入优势,还自然地减少了同质竞争的压力。加之《学姐知道》还拥有成熟完备的“片头赞助+剧情植入+花絮强推”植入模板和升级版广告位“跳不过广告”,因此它成为有史以来广告主植入机会最多的网络自制剧,也是有史以来品牌营销发挥空间最大的网络自制剧。许多广告主已经注意到了这部唯一的“百科全书式段子剧”,如国民乳制品牌蒙牛乳业便已先下手为强,在第四集中强劲植入其产品。而果壳网目前已与《学姐知道》正式达成合作,作为其特殊的科学背书,源源不断为剧集提供科普知识,催生全新化学反应。据悉,目前与《学姐知道》达成合作意向的品牌已经将近20家,几乎等同于乐视网世界杯项目的合作品牌数量。不俗的收视成绩、独特大胆的百科喜剧题材、优质的广告载体性质,使得学姐知道在自制剧营销领域中开辟抢占了一片潜力无限的新阵地。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学姐知道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