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五大争议拷问K歌之王 vivo X5初体验(5)
2014-08-28 10:57  IT168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手机真能玩K歌?

自卡拉ok诞生至今已经半个多世纪,这种娱乐活动一直风靡不息。不过无论是专业的KTV场所,还是家庭的个人KTV设备,大家似乎很难将K歌和移动设备联系起来。

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

唱K很好玩,但一般都得到KTV

实际在vivo X3时代,vivo已经推出Xtudio移动录音棚概念,并与人气K歌APP唱吧合作。这个功能也受到年轻用户的欢迎。不过到目前为止,手机K歌只能够实现录制,再播放的功能。那么vivo X5是如何实现K歌功能的呢?

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

雅马哈YSS205X-CZE2

vivo X5内嵌了一块定制版的雅马哈(YAMAHA)数字环绕声信号处理芯片——YSS205X-CZE2。这块芯片由四颗处理能力高达295mips的DSP核心所构成。YSS205X-CZE2可以完成声音的接收录入、信号处理、播放返送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没有延迟。

除了硬件上的准备,vivo X5拥有定制版天籁K歌APP。在这个APP中,用户只需要带上耳机(效果最佳,官方推荐)或插上音箱,即可组建属于自己的KTV系统。

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

vivo X5定制版天籁K歌,可以下载KTV中一模一样的MV,带伴奏、原唱

与真实的KTV一样,用户可以单独调节人声和伴奏的音量。另外,可以打开摄像头模式,把演唱的过程拍摄下来。由于雅马哈YSS205X-CZE2独立完成了音频的采集和处理,因此不会出现卡顿延迟的现象。

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

下载MV后,只需要点击录音,既可以开始享受私人KTV

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

同事带上耳机后,表示vivo X5的K歌效果跟KTV现场很像

除了0延时的歌声返送,雅马哈YSS205X-CZE2可以实现多种混响音效。混响是音乐最重要的特性之一,所有音波都会接触到物体比如墙壁再而形成不断的反射,这些不断的反射和吸收就形成了混响。有了优秀混响的声音才会更好听,这也是为什么音乐会要在讲究的音乐厅里举办。

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vivo X5评测:手机真能玩K歌?

混响模式还支持自定义

据vivo内部人员透露,来自雅马哈的专业人员和vivo调音师,在把工作室搬进高人气的几个KTV包间中现场调试,终于实现了KTV房间的现场混响音效。而这些音效模式,必须要在插入耳机或音箱的状态下才能激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vo X5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