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影像杂谈:5000元内热门大底DC选哪个
2014-09-02 11:08  IT168.com    我要评论()
字号:T|T

要说近年来数码相机市场上有哪些显著的变化,大底DC受到追捧肯定算一个。因为单反相机太沉重,而普通的卡片机和手机画质又不够好,于是同时具备着 高画质+超便携这两个特质的大底DC就出现了。目前的大底DC分类已经比较细致,无论是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还是入门小白用户,都能从中找到一款适合自 己的。不过万事还是逃不出钱,最近经常有朋友在微博微信上问起5000元以下能买到什么样的大底DC,也是,毕竟买的是卡片机,大多数用户承受不了太贵的价格。那么今天我们三个专业编辑就给大家说道说道:5000元以内热门大底DC选哪个?

影像杂谈:5000元内热门大底DC选哪个

李慕儿

你为什么会买大底DC?

其实很容易理解啊,我有单反相机,但单反相机是用来干活的,平时不会带单反出门拍摄。于是肯定需要一台小巧的相机作为备机。我对备机的要求就是画质好身 材小,排名分先后。不需要换镜头,因为能用到第二只镜头的拍摄场合我肯定就选更保险的单反了。这样一来,大底DC就成了我的唯一选择。

5000元以下你会选择哪款大底DC?

我选索尼RX100 III

索尼 索尼 DSC-RX100 M3 黑卡 RX100 Ⅲ 数码相机(2010万像素 3英寸液晶屏 图片

为什么要选这款大底DC?

其实我自己买的是RX1,之前也说过了:画质好身材小,排名分先后。不过因为这次的要求是5000元以内,所以我推荐的是RX100 III,这当然不是因为我是一个索粉,RX100 III在5000元以内有着非常高的素质,几乎是无人能及的。且听我讲来:

1、1英寸传感器

在5000元以内的大底DC说实话并不多,而要想画质好肯定是底越大越占优,1英寸是及格的。为什么不选1.5英寸传感器的佳能G1 X II?没别的,那机器体积都快赶上微单大了。RX100 III有2010万像素,无论对于专业摄影师还是新手都足够用。

2、内置电子取景器

这绝对是一个超级加分项,因为很少有DC能做到。对,就连RX1都只能通过外接取景器来做到。RX100 III的取景器是完全嵌入在机身里面的,用的时候将它拔出来,所以完全无需担心有了电子取景器会让机身变大。而一个电子取景器能干嘛呢?让你在强光下更自 由的拍摄,而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拿着一个有取景器的相机拍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摄影。

3、大光圈镜头,F1.8-2.8

之前RX100/RX100 II最让我不满意的恐怕就是镜头了,虽然是蔡司出品的高素质镜头,但是无奈光圈实在太小,又受限于传感器尺寸,无法拍摄出我喜欢的背景虚化效果。这次的 RX100 III加以改进,将镜头的焦段变成更为经典的24-70mm,然后将光圈放大,广角端达到F1.8,长焦端达到F2.8,这下就能轻易拍出优异的背景虚化 效果了。

4、180°可翻折液晶屏

也许你不像我一样喜欢自拍,但是低角度取景总是要的吧。毕竟是一款小巧的卡片机,随身带着自拍什么的都很方便,这时候180°可翻折液晶屏就显现出了优势。

5、Wi-Fi/NFC一触分享和一触遥控

以前我总觉得一个相机没有WiFi功能也没什么,从SD卡里导照片出来也不是很麻烦呢。但是当我用惯了索尼的相机以后,没有wifi就变成一场灾难。因 为有了这个功能,你可以随时将相机里的得意照片传到手机里分享到朋友圈。还可以用手机遥控相机来进行一些不可思议的创作。这些都是老式相机所无法做到的。 So,感谢科技的进步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