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李明远:直达号是连接商户与顾客的桥梁
2014-09-03 11: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什么是传统服务商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最佳方式?我们的回答是:直达号!”9月3日,“百度世界2014”大会在北京召开,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大会现场宣布,正式面向传统行业的一整套移动互联网生态解决方案——直达号。“直达号”是商家在百度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它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推荐等多种方式,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

当下,移动互联网O2O大潮汹涌来袭,餐饮、娱乐、旅游、教育、金融、生活服务等众多传统行业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但是,正如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指出,无论是建设移动站,开发APP,亦或借助团购平台做推广,利用微信公众号做营销,都不能完全解决传统服务商的三大痛点:获取新客户,留住老客户,改善服务体验。而百度“直达号”具有“广拉新、高转化、强留存、易开通”四大优势,直击传统商户痛点。

直达号为传统服务业提供了一整套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在获取新用户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商家账号直接使用服务,这让商家第一次在移动端拥有了一个可以直达消费者的营销平台。同时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将推出基于直达号机制的“发现”和“附近”功能,可以根据场景和顾客标签,将商家的服务直接推送给有需求的顾客。这两种全新的营销方式,大大提高了商家获取新客户的效率。同时也意味着,百度移动搜索、地图等大流量入口,首次全方位地向所有传统企业开放。

直达号具有强大的SNS社交能力,包括实时交互、用户评价、分享和点赞等,不但可以提升服务体验,还能增强客户的粘性,有效留存客户。另外,百度直达号还具有很强大的CRM管理功能,商家通过CRM后台,可以查看所有与其产生交互的客户列表,利用数据分析,为其画像,贴标签。随后,再通过个性化推送的能力,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

对于直达号的优势,李明远总结道:“直达号就像一座桥梁,将商家的服务与顾客的需求,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连接,促进交易,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完美结合。”据介绍,海底捞、平安车险、良子健身、峨眉山、一亩田等企业已经率先开通直达号。

回顾百度移动生态的建设历程,可以清晰地看出百度正在从“连接人与信息”向“连接人与服务”演变。百度直达号的发布,是百度移动生态建设的里程碑,意味着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与服务”战略的落地。

早在“百度世界2012”大会上,百度面向开发者推出“七种武器”,全面开放核心技术和云能力;2013年百度在移动端打造14款用户过亿的App,在搜索、LBS、分发、视频四大移动互联网核心战略领域占据绝对优势;2013年推出“无需下载、即搜即用”的轻应用机制,帮助开发者解决分发困境……直到现在,百度将移动端的所有能力和资源进行高效整合,发布直达号,其移动生态布局始终脉络清晰。

李明远表示:“在过去几年不断探索的基础上,我们将百度移动领域的所有能力和资源进行系统整合,推出新的直达号体系,帮助商家们将服务能力有效地移动化。我们希望能够以最开放的心态,建设最开放的平台,在移动互联网大潮来临时,帮助传统商户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新机遇,实现转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直达号 百度世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