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直达号对百度的市值会有什么影响?
2014-09-04 14: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百度世界大会的最大看点,莫过于就是“直达号”了。这个百度战略级产品的推出,不仅是奏响了PK微信公众号的节奏,而且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看,或许更为深远。这不,这边厢百度世界刚刚圆满落幕,那边厢就有声音发出。今天凌晨,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将百度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Overweight)不变,目标价也维持在258美元不变。

大摩对百度世界的看法是啥呢?大摩在报告中认为,百度世界这次大会所传达出的一个主要信息是,百度的目标是从纯粹的“潜在客户挖掘”(lead-generation)平台进行拓展,更多地参与移动互联网的履行,从而在其价值链中获取更多的经济利益。这应该有助于百度利用更广泛的O2O(线下到线上)市场上的机会。大摩都发声了,相信接下来围绕百度世界和直达号的各种资本市场声音还将陆续出现。

现在,移动端是BAT竞争的主战场,一个公司在移动端的表现,会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判断。前不久,百度股价创新高、市值逼近800亿美元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百度Q2财报中移动营收占比超过三成,领跑BAT。根据当时业界给出的数据,阿里的移动营收占比仅为12%左右,腾讯的占比也不过约15%,二者加起来还抵不上一个百度。这对投资者的信心影响无需多言。

那么,在直达号发布之前,微信的公众号是在移动端企业公号市场一骑绝尘的,与百度的移动搜索、百度LBS以及阿里的手机淘宝一道,构成了移动营销的第一梯队。对此,阿里曾试图通过推出“来往”、微淘来抗衡腾讯的微信,却基本上是连公众号都没有做起来,就败下阵来。

而百度这次推出的直达号,可以说一举击中了微信公众号的要害。基本没有给腾讯微信喘息和应战的机会,就在全国各地企业开通直达号的热潮中,大举埋没了微信公众号的未来。

为什么直达号能如此干脆利落快的击中微信公众号的要害呢?一句话就是,直接干脆打败了啰哩啰嗦。对线下数以千万计的大中小商家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实效。实际上无论是移动端还是之前的PC端,营销的效果是他们最需要的东西。至于公众号的媒体属性、内容发布以及各种需要支付昂贵外包费用才能开发实现的活动等应用,企业曾趋之若鹜的目的,无非都是在等待最后的那个环节的实现——回报。

在直达号推出之前,关于微信公众号营销效果太差的各种吐槽就不绝于耳。企业昨天以来从公众号集体杀入直达号的事实,也说明直达号这个产品,确实戳中了企业移动营销的痛点。而笔者在观看百度世界演讲的同时试用后发现,对用户体验的提升也不是一点半点。

移动端的成功,离不开用户和商户,尤其是O2O时代,没有商户的簇拥用户体验也无法完美提升。直达号这种一鸣惊人、一炮而红的表现,可谓是瞬间确立了直达号在移动营销中的引领地位。而公众号被PK下台的结局,也势必会引发资本市场的新一轮动作。

事实上,早在百度Q2财报发布前,包括大摩、德银等一众华尔街“聪明钱”都集体看好、唱多百度。从直达号在企业和用户中的表现看,有理由相信,这个击中微信要害的百度战略级产品,不仅把百度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带上了一个新高度,而且必将成为撬动百度千亿美金市值的最新杠杆。说不定现在的华尔街大楼里,那些聪明绝顶的对冲基金经理正体验着直达号,对百度进行了新一轮的集体估值、唱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