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酒店新格局:去哪儿网豪掷红包 携程下架以对
2014-09-09 22:19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9日,携程宣布将把酒店产品从去哪儿网下架。而一年前,正是酒店间夜量位居第一的携程主动携手去哪儿网,如今为何反其道而行之?酒店激战愈来愈烈,在艺龙渐渐隐退第三名之际,携程和去哪儿网之间又在发生怎样的故事?

携程酒店价格全面劣势

携程和去哪儿网的酒店之争由来已久,携程胜在库存,去哪儿网长于流量。

据悉,携程在去年9月主动寻求去哪儿网合作酒店业务,前者希冀能在该平台上引入流量。与此同时,携程保持着一贯主动出击的态势,除了加大线下广告力度外还四处并购同程、途牛等企业以继续扩张。有专家指出,酒店业务是在线旅游最赚钱的一块,携程一系列举动是挖井找水。

不过尽管如此,携程整体的营收增速依旧徘徊不前。最新一季财报显示,2014年携程Q2的营收增速是38%,而去哪儿则是127%。其中,携程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64%,预订量较第一季度67%的增速开始出现下滑。而去哪儿网酒店间夜总数为730万间夜,同比增长了105.2%。

与此同时,来自比价平台上消费者的反馈则是,携程酒店价格偏高,消费者很少点击和选择携程的产品,同时返现又迟迟无法兑现。据悉,携程酒店的返现通常需要7天,而去哪儿网的直销酒店返现则只需要一天即可。这也导致了携程在去哪儿网上的订单一直不佳。这一点可通过在www.qunar.com 搜索9月11日入住9月12日退房的上海威斯汀酒店以及在xiecheng.com直接预订9月11日入住9月12日退房的上海威斯汀酒店验证。

所以,有业者认为,订单不佳也是携程在去哪儿下线一个主要原因。

去哪儿网真金白银返现

和携程大打库存、并购牌不同。去哪儿网的法宝是自有流量和年内开展的真金白银返现。

旅游行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旅游行业促销价格战继续升级,但是逐渐趋于理性,已经从“赚吆喝”转变成为“普惠型促销”,毕竟让消费者获得真正的实惠才能得人心。真金白银的返现,则是最让消费者受益的一种方式。

据悉,去哪儿网酒店的无线端自从2012年11月就开始返现,而pc端的返现则从2013年4月开始。到2014年8月, 两者相加的返现金额已达到了一亿元现金。

9月3日,去哪儿网更进一步高调宣布投入15亿元,开启送“红包”回馈活动。

据了解,该红包回馈活动覆盖去哪儿全网站机票,在去哪儿网站登录购买国内机票或国际港澳台机票,都有机会领取一个价值200元的红包,该红包用于在去哪儿移动客户端预订五星级酒店,可直接抵用酒店费用,相当于五星级酒店价格直减200元。据悉,该红包回馈活动不设时限,将无限期进行,发完为止。

由于在流量上的占优,以及强劲有力的返现。业内有人士认为,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其无线酒店间夜量已经暂时超过了携程。

数据显示,去哪儿网酒店105%的增速都高于艺龙和携程的44%和64%。在去哪儿网的流量和app安装量都高于携程的情况下,Q2酒店库存的大幅增加必然会带来预定量的加速增长;Q3的预定量很可能就超过艺龙,接下去赶超携程的势头也会越来越猛。

“携程和去哪儿网此消彼长,这是前者心生担忧从而选择下架的本质原因”。专家认为,这也显示出酒店双强之争,正慢慢凸现出和不同以往的新格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携程 去哪儿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