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支付震荡行业 欧洲运营商放弃自家钱包计划
2014-09-15 17:40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欧洲运营商合作的Weve手机支付计划由于无法达成一致协议而被终止。

苹果支付震荡行业 欧洲运营商放弃自家钱包计划

伴随iPhone6,苹果发布了手机钱包产品“苹果支付”,这一产品最早在美国可用是十月份,如何在海外布局还不得而知。

然而,基于iPhone的苹果支付,已经在全球支付行业产生了心理震荡,日前欧洲几大移动运营商宣布,将放弃共推统一的移动支付钱包的计划。媒体分析称,这一举动和苹果支付推出有一定关系。

在移动支付产业中,除了互联网公司、信用卡公司两股力量之外,还有另外一股力量,就是移动运营商。在美国,AT&T、Verizon等几大移动运营商,合资成立了SoftCard公司(之前的Isis),专门推广统一的移动支付产品。自然而然,电信行业会对谷歌钱包进行一致的打压。

据报道,欧洲的几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O2和EE,之前设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开发统一的手机钱包产品Weve,希望能够和银行业和零售业合作,共同推进手机支付。

按照设想,几大运营商将会在自家的智能手机中预装这款手机钱包,并进行大力推广,作为回报,用户进行移动支付,移动运营商也将获得一笔手续费收入。

据机构预测,到2018年,欧洲的移动支付市场,容量将高达142亿欧元。

然而,这一项目的发展,并不令人满意。Weve计划最早在六个月前就已经对外宣布,但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至今,几大运营商还无法就Weve手机钱包如何运作,达成一致。实际上,几大运营商目前已经取消了这一合资计划,未来将会各自开发自家的支付产品。

移动通信行业人士表示,随着苹果支付的发布,移动运营商背景的移动支付,即将面对一个强大的对手。iPhone在欧洲拥有极高的市占率,比如在英国,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iPhone,而这些用户,很大一部分将会升级到支持NFC和苹果支付的新款iPhone。

运营商要在iOS生态中发展出一个移动支付和钱包APP难度加大。

《每日电讯报》指出,欧洲移动运营商对于移动支付的企图心,未来可能只能寄望于更加开放的谷歌安卓系统。

谷歌对于移动支付动手较早,早在2011年就发布了苹果钱包产品,无奈由于NFC手机种类少,再加上信用卡公司和移动运营商不支持,谷歌钱包步履维艰。

谷歌钱包尚未大规模进入欧洲,显然,在安卓生态中,运营商推广自家的移动支付,还有一些空间。

苹果支付有两大类合作伙伴,分别是信用卡公司和零售商户,移动运营商被绕过。之前苹果已经表示,已经在准备苹果支付在英国的推出。

Weve钱包的项目启动负责人是莫雷特(TonyMoretta),他已经在今年一月份离职。莫雷特表示,在移动生态系统中,操作系统的控制人和智能手机制造巨头,拥有极大的能量,消费者依赖的是他们的服务,而不是移动运营商。

莫雷特表示,在iPhone的手机支付上,苹果能够提供更加流畅和一致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移动运营商尚未做好和苹果竞争的准备,另外这些运营商现在更加关注的是其他的运营商,而不是苹果、谷歌等支付公司。

据报道,在移动支付项目取消之后,Weve公司仍将从事欧洲移动运营商的其他合作项目,包括移动端广告网络、以及营销信息服务。

据悉,Weve的几家股东,目前在各自开发移动支付工具,比如EE已经发布了“Cashon Tap”,沃达丰将在九月份发布手机钱包,O2的母公司西班牙电信公司也在和其他公司合作开发移动支付技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运营商 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