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没有了双倍的性能 苹果A8处理器浅析
2014-09-16 11:55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在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最新款的iPhone 6(参数 论坛 软件)和iPhone 6 Plus,这两台新款的iPhone可谓是万众期待,是9月份乃至全年最重磅的发布会之一,但是在本次发布会上,iPhone已经不再是重点产品,甚至于只有匆匆的40分钟就结束了手机的部分,其中还包括播放两段视频的时间,可以说iPhone已经成为了本次发布会的配角,其中提到处理器提升的部分更是少之又少,但苹果还是宣布其采用了新款的处理器——A8处理器。

去年的时候A7处理器的问世可谓是惊动了移动半导体行业,在去年手机SoC都在采用32位和ARMv7指令集的时候,苹果的A7处理器已经完成了64位和 ARMv8指令集的布局,甚至将架构改的更宽,实现了在较低的频率下同频超过了ARM公版的64位架构Cortex-A57的性能,也难怪苹果放出A7是桌面级处理器的豪言。

没有了双倍的性能 苹果A8处理器浅析

25%的CPU性能提升

今年苹果的A8处理器相比去年来说,的确是低调了许多,更让人失望的是,没有了两倍的性能提升,过去的今年中,从A4处理器到A5双核基本上是两倍的性能提升,从A5到A6双核也差不多达到了两倍的性能,再到A7同样得到了两倍的性能提升,但是A8根据官方的宣布,最大能够获得25%的CPU性能提升,从100%的性能提升变成25%这么点?我想这个结果很多人都无法接受,技术的苹果去哪里了?

没有了双倍的性能 苹果A8处理器浅析

相比初代iPhone提升了84的性能

那么现在从基本情况来分析一下,苹果能够做到两倍的性能提升大多得益于更换为更先进的架构,比如从Cortex-A8升级到Cortex-A9,从 Cortex-A9升级到Swift,再从Swift升级到A7的Cyclone架构,每次更换架构都将效率、规格和晶体管数量推向新高,但性能的提升不 是无止境的,架构上的改进也并不是万能的,即便是现在在处理器方面的英特尔也无法做到每年都能达到两倍的性能,可以这么说,目前移动芯片在性能上遇到了瓶颈。

没有了双倍的性能 苹果A8处理器浅析

更好的能耗比提供了更长的续航时间

从官方的宣传来看,25%的性能提升除了对架构进行了小修小改之外,剩下的就是提升频率所带来的性能提升,所以苹果A8处理器应该仍然是采用的 Cyclone架构,但是进行了一些小修小补,就像从Krait200升级到Krait400一样,不过在20nm工艺的加持下,A8处理器能够以峰值性 能维持30分钟,比现在动辄就降频的“5秒真男人”还是要强很多的,从绝对性能上来看A8处理器提升的幅度不大,但是从能耗比等方面来看,A8处理器做的 还是相当出色的。

没有了双倍的性能 苹果A8处理器浅析

A8提供了更好的游戏性能

GPU方面苹果一向是不公开详细的技术资料,所以像iPhone 5s上的Power VR G6430运行在什么频率至今仍然无从得知,所以对于A8处理器搭载了什么样的GPU目前也只能靠猜测,等到真机上市之后的拆卸然后把整个SoC“煮”掉才能最终确定GPU的型号。

不过根据苹果官方提供了提升了50%的性能来说,有可能采用了Power VR的G6630或者是GX6650,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型号,但可以明确的是A8的GPU性能将会落后于英伟达的K1处理器,并且如果确定只有50%提升 的话也只能小胜高通的Adreno 420,在明年高通的Adreno 430出现后就会落后,同时今年三星的Exynos 5433也能和其斗个旗鼓相当。

没有了双倍的性能 苹果A8处理器浅析

M8协处理器

协处理器仍然没有缺席,只是由去年的M7协处理器升级为了今年的M8协处理器,对于这个也没什么好说的,顶多加入了几个关于个人健康的新型传感器。

硬件上的提升肯定不是今年苹果发布会的重点,甚至于iPhone本身也不在是发布会的主角,所以A8处理器也变得像敷衍的过场一样成为了一次惯性升级,对于性能控来说可能会让他们有点失望,但只要能满足需求,iPhone还是那个iPhone不是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A8处理器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