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大战一触即发 魅族MX4劲敌分析
2014-09-17 14: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日,魅族在发布会上把友商轮流数落了一番。上市在即的魅族MX4,将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与友商们正面竞争,虽然魅族MX4有着多方面的优势,但友商的实力同样不能忽视。即将上市的魅族MX4将会面临的对手会有哪些呢?笔者搜罗了一番,作出了简单的分析。

小米4

首先,小米作为魅族的老对手,系统和设备上的实力,都非常强,作为国内手机市场传奇般存在的小米科技,在第四代旗舰手机中作出了不少的创新与转变。

图:小米4

可以肯定的是,小米4是历代小米手机中做工最精致的一款机型,相对出色的材质以及硬朗的线条,比前代产品有着质的飞跃。前期炒作中,小米4把奥氏体304不锈钢材质渲染得十分精妙,“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也让米粉们为之振奋。

的确,垂直对比中,小米4进步非常大,即使是横向对比,该机也有着一定的竞争力。魅族MX4与之相比,在材质和手感方面或许更胜一筹,航空铝镁合金、喷砂后盖以及贴合手掌的弧度设计,的确不错。但到底孰胜孰负,还有待市场检验,毕竟,小米也不是省油的灯。

iPhone6 plus

今年9月,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与前代最大的区别在于,新一代iPhone采用了更大的屏幕以及全新的设计。

图:iPhone6及iPhone6 plus

一直以来,iPhone的屏幕尺寸就为人所诟病,在5寸都已经称不上是大屏幕的时候,苹果还坚持使用4英寸屏幕。但到了今年,苹果终于有所改变。新一代iPhone6采用了4.7英寸屏幕,更大的iPhone6 plus更是采用了5.5英寸屏幕,一举进入大屏手机行列。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从iPhone6系列的边框以及扬声器位置等,可以看出其与魅族MX4几乎一样,在设计语言上非常相似。虽然说苹果的品牌美誉度以及iOS并非魅族MX4可以比拟,但综合价格等多方面的因素,魅族MX4亦有不少可取之处。

结语:

在目前手机市场的红海鏖战状态下,各个品牌都在寻求属于自身的蓝海战略,对于魅族MX4来说,航空铝镁材质边框、双4G网络、2000万像素优质镜头,都是其在市场厮杀中的有力武器。但正所谓机无完机,除了小米等的挑战,还有苹果、HTC、三星等国际大腕,魅族MX4能否笑到最后?还是留待市场解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族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