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铁塔公司现“六无”状态 董事长表示“压力大”
2014-09-16 15:20  腾讯科技  郭晓峰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目前各省公司处于无资产、无人员、无机构、无设施、无流程、无制度状态。

铁塔公司现“六无”状态 董事长表示“压力大”

自铁塔公司问世以来,其备受业界关注,在日前结束的铁塔公司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后,董事长刘爱力就铁塔公司近期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接受了媒体采访。

刘爱力表示,成立铁塔公司最初的想法,就是想整合资源,提升行业效益和效率。铁塔公司战略思路分为三步走:一是要使铁塔公司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通信设施服务商,二是要努力成为电信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探索者、引领者。

据了解,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试验田,铁塔公司从最初的论证阶段到筹建成立就确定未来将引入民资,目标IPO。

目前,铁塔公司已完成初步组建工作,而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刘爱力表示,下一步的工作将面临严峻挑战。具体表现在:

一是缺经验,很多机制和方法都需要摸索与创造;二是零起点,目前各省分公司还处在无资产、无人员、无机构、无设施、无流程、无制度的“六无”状态;三是赶进度,必须抓住4G大建设的时间窗口,在增量建设的同时推进存量资产注入。

“我们现在‘压力山大’,迫切需要全公司奋发努力,迎难而上。”他说到。

据外界透露,铁塔公司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承建三大运营商4G基站铁搭,首批承建的铁塔数量可能达到10万个左右。

那么,铁塔公司现阶段具备实际运营能力了吗?对此,刘爱力表示,从战略实施角度看,公司将聚焦业务运营核心,围绕增量建设和存量注入两个重点方面来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其中,在增量建设方面,关注两个重点。一是满足三家运营商新建铁塔需求的能力问题。二是新建铁塔的成本问题,铁塔公司的租金要满足“三低一保”原则,必须把三家不同建设标准的需求和资源整合到一起,要以协同、挖潜、新的共享模式来降低建设运营成本,使公司未来的商业模式既充满竞争力,又能满足公司增强盈利能力的需要。

其次,在存量注入方面,需要关注四个重点。一是存量资产剥离的界面问题,要防止工作不细产生纠纷,留有后患。二是收购资产融资问题,要考虑后续民资引入的规模和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三是接收能力的问题,能够应对接收过程中可能存在资产不清、规范不符、资料不全等问题的挑战。四是资源注入之后的整合问题,要通盘考虑整合的原则、标准、规范,要通过整合切实降低成本。

目前,铁塔公司各省市分公司还在组建中,具体何时可以投入运营目前还没有时间表,能否顺利解决上述问题已是不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铁塔公司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