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谷歌或强制OEM厂商预装20款应用
2014-09-29 15:11  爱范儿    我要评论()
字号:T|T

Google apps

尽管Android已经占据全世界85%的智能手机,但几乎每家厂商都在试图在Android之上再造一个自己的生态系统,从HTC Sense、三星TouchWiz到国内的MIUI、Flyme,从系统定制到App预装,去Google化几乎成为各家厂商秘而不宣的必经之路。

不过,Google似乎企图在以另一种途径收紧对Android的控制权,DailyTech援引The Information的一份绝密文件称,Google可能将强制要求OEM合作伙伴在Android手机中预装更多GMS(Google移动服务)。

在这项协议下,三星、LG、HTC、华为等开放手机联盟的成员将必须在它们新机上安装多达20款Google应用,包括Google Play、Google Chrome、Google Maps、Google Drive、YouTube、Gmail等Google服务。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仅为9个。这些应用可以统一放在首屏的Google文件夹中,但是无法被删除。

与此同时,Google Search还需要在首屏上变得更易访问,支持以“OK Google”唤醒设备激活搜索,另外,设备还不允许集成Bing、Yahoo等Google之外的搜索服务。

在加大Android的控制权、减少系统分裂这件老生常谈的事情上,Google此前的做法是推动厂商尽快升级到新系统:早在2011年,Google曾与主流厂商达成升级联盟,要求厂商在18个月内升级到新系统,但是,这个计划毫无悬念地破产了。后来,Google采用新的策略,淡化系统升级,把重点转换为服务升级,具体来说,就是把Google应用逐渐独立出来,不依赖系统本身,同时,把Google Play Services的功能大大扩展了,使其包含了大量系统级的API。

由于Google Play Service是完全由Google控制,并且是自动升级的,Google可以让尽量多的用户第一时间享受到Google服务,无需等待系统升级。同时,这也成为Google控制Android生态圈的一种手段。当大量的系统级API转移到Play Services,厂商和开发者对于Google的依赖就更深了。

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Android部门的主管Sundar Pichai也强调了Google Play Service的重要性,并且说,它会每六周更新一次。因此,当Android L正式发布后,即使用户无法及时获得系统更新,也能够享受到许多服务上的更新。

倘若泄漏的这份文件为真,或许意味着我们将在OEM合作伙伴的手机上看到更少的定制功能。可无法避免的是,随着Android L的发布,系统版本的分裂问题,几乎每年都会重演一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OEM厂商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