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慈善计划将入华:员工捐款苹果将配套增捐
2014-10-04 09:44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慈善计划将入华:员工捐款苹果将配套增捐

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在慈善领域并不积极,遭到诟病。库克执掌之后,苹果慈善开始活跃起来。

周四,苹果宣布,公司为每一个员工捐款配套捐助(只要员工捐款,苹果将自动捐助一笔资金)的计划,将从美国等少数国家拓展到包括中国在内等只要有苹果业务存在的国家。苹果也将为员工做慈善义工自动增加捐款。

据报道,苹果这一慈善计划是在2011年开始启动,初期包括美国,后来支持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爱尔兰等国。明年初,这一计划将推广到苹果有业务的绝大部分市场。

在中国市场何时具体启动,目前还不得而知。

根据这一计划,如果苹果员工给慈善组织作出捐款,苹果也将会相应的员工自动捐助相应数额,每个员工每年的配套捐款限额为一万美元。

据硅谷媒体报道,未来苹果员工如果给慈善组织做义工,苹果将会按照每小时25美元的标准,给慈善组织捐款。

据报道,2011年,库克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员工捐款配捐计划是库克的首批重要举措之一。迄今为止,员工捐款额度为2500万美元,苹果公司配捐2500万美元,这一计划的捐款总额为5000万美元。

美国本地的一些慈善组织表示,在库克的新政策公布之后,苹果员工在慈善方面变得更加积极,无论是在捐款还是在义工方面,苹果员工更加慷慨。

旧金山艾滋病基金会,也获得了苹果上述计划的帮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靠苹果的帮助,他们增加了社区内提供的慈善计划和服务规模。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慈善研究的学者PeterFrumkin表示,包括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面向员工的捐款进行配捐,这不仅可以改善苹果在美国本地的企业形象,同时可以增强员工的忠诚度。

这位学者表示,未来的趋势下,企业的慈善捐款行为,将不再是一个成本中心,而是一个增加价值的中心。

一些专家认为,硅谷的科技公司过去在慈善方面并不积极,不过如今,他们正在以各种方式扩大慈善捐助。

在苹果之前,谷歌(微博)内部也建立了为员工捐款配捐的计划。此外,在抵抗衰老等领域,谷歌也在进行有着积极社会意义的研究项目。

Facebook在慈善方面的驱动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掌门人扎克伯格。之前,扎克伯格和妻子宣布将向本地学校捐款1.2亿美元。业内专家认为,在将慈善行为和企业商务活动分开方面,扎克伯格做到了一个表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慈善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