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研究称苹果Siri语音助手易分散司机注意力
2014-10-08 14:5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 Siri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8日消息,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一项新研究显示,非接触式及免视信息娱乐和智能手机控制系统会严重分散司机注意力,其中苹果iOS 7Siri最让人分心。

为了确认各大汽车制造商的非接触式系统会引发怎样的认知失调,该机构针对各种车载语音识别功能的易用性进行了排名。排名分为5种等级,从“低程度分心”到“高程度分心”不等(5级为最高)。

除了汽车制造商之外,该机构还评估了苹果iOS 7上语音助手Siri的智能手机控制功能。

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主席兼CEO彼得·基辛格(Peter Kissinger)表示:“汽车中依赖语音通信的技术可能带来意外后果,影响道路安全。由于司机执行的任务和使用的系统各式各样,因此,分心程度和对安全的影响也千差万别。”

从图表来看,仅在开车的情况下,分心程度要低些,而使用非接触式语音指令处理较为复杂的任务时,分心程度将变高。虽然与Siri互动会严重分散注意力,但考虑到实验对象是被动地完成任务,因此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Siri评估内容包括发送和接收短信、更新社交媒体账户、查看日历约会等。研究发现,苹果Siri的非接触式和免视操作产生了高达“4级”的分心程度。

作为测试的一部分,实验对象被要求在静态环境中完成一系列任务,以确定测试的基准。

基准测试结束后,实验对象将驾车上路,在开车过程中执行相同的操作。实验设备还量化了反馈信号,比如说心率、大脑功能以及周边视觉检测和反应。

OEM(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解决方案中,丰田Entune车载系统造成的分心程度最低,评级为1.7,而奔驰COMAND和福特SYNC with MyFord Touch系统的评级分别为3.13.0。雪佛兰MyLink表现糟糕,评级为3.7,但要好于Siri

AAA首席执行官鲍勃·达贝尔内(Bob Darbelnet)说道:“显然,不是所有的语音系统都‘生来平等’,不完善的系统能导致司机分心。AAA有信心,未来将出现更安全的系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Siri 语音助手 司机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