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或支持热插拔
2014-10-09 11:10  爱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即便还没能正式问世,传说中可像PC那样攒机的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先前就已经赚足了人们的眼球。按照规划,这款手机的许多部件都是可以由用户选择更换的,比如屏幕、摄像头、存储空间、电池甚至处理器等 等,不过最近又听说谷歌还打算把大部分组件的更换做成热插拔的形式。

http://upload.newhua.com/2014/1009/1412824215145.jpg

所谓的热插拔就是指在不需要关闭设备的情况下,就能将这些支持热插拔的组件在Project Ara手机身上安装和卸下,做到即插即用。在上个月举行的Linaro Connect大会上,据说项目主管Paul Eremenko就告诉了一名观众,这款手机将采用与Linaro合作开发的特制版Android L系统,这款系统能够对模块的更换做支持。

消息提到,主要的Project Ara模块都是支持热插拔的,唯有处理器和显示屏是例外——也就是说若要更换后两者则首先需要将设备关闭,想来这也是应该的吧。不过从技术上来看,模块热 插拔的限制应该还会更多,比如摄像头这样的模块本身不怎么依赖于其他组件运行,支持热插拔会比较易于实现,可是内存、闪存之类的模块若要更换相比也不可能 是即插即用吧,毕竟系统都存储在其中了。

http://upload.newhua.com/2014/1009/1412824215266.jpg

除此之外,Eremenko还说,Project Ara手机那些可供选择的模块以后会通过类似Google Play这样的线上商店销售,这对于用户的购买也会比较方便。目前,谷歌已经面向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组织发布了模块开发者套装,并且还提供包括10万美元 模块构建奖金在内的奖励计划。按照谷歌的计划,前期这款手机会面向新兴市场发售,仅包含主体部分的最基本配置最低售价为50美元——真正热爱玩机的同学这 次不只是能刷机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roject Ara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