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高端冰箱市场起硝烟:智能、健康产品走红
2014-10-28 10: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健康、时尚的高端冰箱已经逐渐成为行业的主导。近些年,多个家电企业开始在高端冰箱领域下大手笔。十一黄金周,高端冰箱市场成为热门。在10月中旬举行的广交会上,青岛海尔推出智能特色的健康冰箱系列产品,在受到国内外客商关注的同时,更直观地反映出了当下智能冰箱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趋势。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冰箱市场上,对开门、多门等中高端冰箱成为消费者的热门之选。中怡康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四门、五门冰箱是唯一实现零售量和零售额均同比增长的品类。其中,四门冰箱零售量同比增长了72.9%、零售额同比增长66.9%,是所有品类中增长最高的产品。

奥维咨询认为,随着市场需求趋于饱和,家电行业正逐步进入调整周期,未来的需求主要靠更新换代和消费升级。因此,高端化是家电市场的整体大势,目前高端家电正处在高速增长期。家电企业需要把握用户的需求变化,用技术进步催生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家电产品,通过保障产品的品质和体验赢取用户粘性。

《2012-2013 年中国高端家电消费调查》显示,消费者心中高端家电的属性多集中在大容积、智能、健康这三个方面。正在积极转型的家电企业,自然不会放过高端家电发展的机遇。在冰箱行业,国外的松下、三星,国内的青岛海尔、海信等企业纷纷布局高端冰箱市场,试图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冰箱的容量,主要看冰箱内部的整个容积。从市场上看,目前海尔推出的博观智慧窗冰箱容积达到800L,比一般的高端冰箱容积都要大,比具有可比性的三星蝶形门冰箱还要大270L。

从智能的角度看,多家企业都在追求自动除菌、无风无霜等技术,而人机互动技术则只有海尔一家,用户只要走近冰箱,冰箱就会自动点亮冷藏室的内部光源,智慧窗也随之逐渐变成透明状态。据了解,这一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

从健康除菌的角度,目前很多高端冰箱采取的是活性炭除菌技术。而领先行业的则是ABT自动杀菌系统,该技术集杀菌,除臭,保鲜于一体,杀菌率99.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冰箱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