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端流量超PC:移动的百度成功转型
2014-10-30 14: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30日,百度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35.20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52%。至此,百度已经连续四个季度营收增速超过50%。

其中,百度在移动端的优异表现倍受资本市场关注。在本季度,百度移动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达36%,移动端搜索流量首次并持续整季超过PC端。之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经预期,在今年底移动流量会超过PC端,如今,百度已经提前一季度实现了这一目标。可以说,李彦宏已经再造了一个“移动的百度”。

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成功转型,也得到了国际知名媒体和研究机构的认可。据美国《巴伦周刊》分析表示,“从移动营收持续上涨的趋势可以看出,中国最大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已适应智能手机战场”。研究公司UpperClass称,百度个人电脑用户有90%已转至其移动应用,种种迹象表明,百度已完成向移动平台的成功转型。

百度在移动端的成功,可以从三个方面理解。首先,三季度百度服务的客户数再创新高,达到52万,进一步夯实了其移动时代的领导地位。随着移动互联网深刻地渗透到生活领域,越来越多的商户通过百度的平台连接用户。以直达号为例,从百度世界发布以来,目前已有40多万商户使用这一平台。作为百度移动生态建设的里程碑,直达号基于语音、图像识别技术等多元交互的连接方式,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O2O市场创新服务举措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优质体验,成为投资人集体看好百度的有利因素。

其次,移动搜索、地图、视频、APP应用分发等多方面,百度都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目前,在移动搜索市场中,百度搜索占据79.8%的市场份额;分发平台市场份额占比达41.7%,继续稳居行业第一。而且,随着百度在移动应用分发、大数据和LBS地图业务上的入口“卡位”持续增强,通过构建个性化、差异化的场景服务和支付闭环的完成,也让百度能够更好地完成“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

还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前瞻布局,也为其继续保持在移动时代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与PC互联网时代相比,移动时代的搜索诉求更为多元。目前,语音搜索已占百度整个移动搜索流量的10%,在未来五年,基于语音与图像的搜索请求将可能超过50%。而这一用户需求表达方式的转变,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也提出了比PC时代更高的需求。百度第三季度的研发投入已达18.32亿元,连续四个季度超过10亿的投入,夯实了百度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根基。实际上,从百度早先成立的深度学习研究院,再到今年引进人工智能顶级学者吴恩达、并在美国成立硅谷研发中心,我们从中就足以能够看到百度的技术野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