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图集】科技的印记:老照片带你领略昔日硅谷
2014-11-06 20:2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连线》杂志网络版今天刊登了一组摄影师Doug Menuez拍摄的硅谷老照片。Doug Menuez用这些黑白照片见证了硅谷的“黄金时代”,通过这些照片,我们似乎能看见当年硅谷的欢笑与泪水。

全文如下:

摄影师Doug Menuez陪着硅谷度过了15年时光,这15年被称作是硅谷的“黄金时代”。

1985到2000年间,他曾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史蒂夫·卡普斯(Steve Capps)等70余名硅谷顶级高管和公司无比亲密。他用自己的相机,拍摄了一张张宛如历史资料版珍贵的照片,这些照片是硅谷发展的见证。

虽然出售这些照片能给Doug Menuez带来巨额财富,但他珍藏这些底片多年却从未想过将它们出版。不过最近,这些照片却出现在《Fearless Genius》一书中,Doug Menuez希望大家能和他一起见证数字时代的崛起,因为他吃惊的发现,即使是科技行业的资深人士,对这一关键时间段似乎也知之甚少。用他的话说:“这太让我震惊了,竟然有人不了解自己的历史”。

Doug Menuez希望大家能记住那些创造了丰富且重要文化的人。他说,黄金时代的硅谷唯一关注的就是开发那些能改变世界的技术。接下来,Doug Menuez还打算利用自己手头的资料,制作一部纪录片,来纪念这一重要时代。

Doug Menuez知道人不能活在过去,但他更相信,那些大胆的创新和智慧发明能够鼓舞现代和下一代人。他说:“我希望大家能更深理解上世纪80和90年代硅谷的价值。我不想给大家造成硅谷现在一片死寂的印象,但我真的认为,硅谷已经变了”。

特有人情味的史蒂夫·乔布斯

1

(1987年,加州门洛公园)

“印象中的史蒂夫永远是忙碌的,从没有过轻松的时刻。所以,当大家看到他在公园草地上玩沙滩球的时候都非常惊讶。当时他正与公司的人在公园野餐,所以与其说是他自己在放松,不如说是在鼓励员工放松。”

新员工得戴气球帽子

2

(1998年,加州红木城)

“NetObjects创始人、CEO萨米尔·阿罗拉(Samir Arora)正在给员工开会,鼓励团队拥有网页设计软件空间。不过新员工被要求戴着气球帽子,这似乎是一种另类的欢迎和整蛊仪式。”

想别人所不敢想

3

(1988年,加州山景城)

“技术开发是一项艰巨的工作,过程是孤独的,但通常灵感总是在善于思考的人头脑中诞生。”

发布会后台的骚乱

4

(1993年,德国汉诺威)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的后台,苹果Newton平板开发团队成员Michael Tchao、Nazila Alasti、Susan Schuman忽然发现,他们带来演示用的8部Newton原型全都不能用了。”

刚参观完新工厂的乔布斯

5

(1987年,加州弗里蒙特)

“史蒂夫也许很粗暴,爱挑剔,甚至睚眦必报。但他同样也是一个快乐的人,善于营造欢乐的气氛。他的笑容富有感染力,让人无法拒绝。”

苏珊·卡蕾与你的生活密切相关

6

(1987年,加州索诺玛)

“苏珊·卡蕾(Susan Kare)最初是苹果Mac团队的一员,Mac图标和用户界面就是由她设计,她开发的交互图形界面影响了全世界的数十亿人。”

解决未知的难题

7

(1990年加州弗里蒙特)

“Lam Research的工程师正在一台复杂的等离子体蚀刻设备上,解决电气连接问题。”

聪明的克林顿总统

8

(1995年,加州山景城)

“竞选连任期间,克林顿出席了硅谷顶级高管举办的一项资金筹集活动,约翰·杜尔(John Doerr)为他安排参观里吉斯·麦肯纳(Regis McKenna)的家。”

Adobe创始人准备发布Photoshop

9

(1988年加州山景城)

“约翰·沃诺克(John Warnock)和查克·格什克(Chuck Geschke)对自己信心满满,他们此时正准备发布Photoshop,这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软件彻底改变了摄影和图形行业。”

约翰·斯卡利面对记者很害羞

10

(1990年,加州弗里蒙特)

“在弗里蒙特工厂,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的魅力让记者折服。但没人知道,他是如何艰难地克服了羞怯的个性和口吃,成为百事CEO,并在史蒂夫的邀请下加入苹果的。斯卡利让苹果的年收从8亿涨到80亿。”

比尔·盖茨:没人该为照片支付超过50美元

11

(1992年,加州拉古纳尼格市)

“在Agenda举办的的1992年度大会上,微软CEO比尔·盖茨谈论了提供廉价内容服务的前景,以及Windows升级一再延迟的问题。”

了解项目进展

12

(1999年,华盛顿西雅图)

“在微软总部,当时的高级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和一群程序员呆在一起。”

累趴下的程序员

13

(1992年,家伙走库比蒂诺)

“苹果程序员彼得·阿利(Peter Alley)趴在电脑上做短暂休息,他已经工作太久了。”

自带孩子办公

14

(1993年,加州库比蒂诺)

“苹果程序员莎拉·克拉克带着出生不久的小宝宝上班。为了完成软件设计,她几乎两年没有离开过总部大楼。”

比尔·乔伊忧心人类未来

15

(1998年,科罗拉多州阿斯彭)

“比尔·乔伊是太阳微系统公司传说中的程序员和创始人,他在大学时代写出了伯克利操作指令的用户接口,并帮助美国国防部编写TCP/IP堆栈代码,以便能在遭受核攻击时收发电子邮件。”

用冒险缓解压力

16

(1993年,北加州)

“苹果软件工程师可都非常惜命,但为了缓解压力,他们也不介意来次疯狂的冒险。”

“另类”办公室

17

(加州,硅谷)

“在硅谷,很少能看到整齐的办公桌”。

苹果总部走廊里的婴儿

18

(1993年,加州库比蒂诺)

“Newton平板开发团队成员耗在办公室里的时间最长,每个周末都会有人将孩子、丈夫、妻子带到办公室来共度周末。”

梦想的终结

19

(2000年,硅谷)

“网络经济泡沫的奔溃就像一部慢动作的灾难片。从1999年到2000年,席卷了本地风投、华尔街、大型基金和投资公司。到2001年数万亿美元就这样凭空蒸发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 照片 硅谷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