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Twitter上市一周年记:股价由升转跌 亏损仍在继续
2014-11-06 20:45  牛华网  巧艳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Twitter正式上市一周年,而该公司的股价较其发行价上涨了55%。但是,就许多其他指标来衡量的话,Twitter的表现并不特别抢眼。实际上,在过去一年中,Twitter的股价已经自起初的“飙升”转为“下跌”。 当前,Twitter还在继续亏损,其亏损增加的速度要高于营收增长速度。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市首日,Twitter的开盘价为45.1美元,较其发行价上涨了73%。昨天,Twitter的股价收低,报收于40.37美元。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Twitter当前的市值创下新低,仅为过去12个月营收的19.4倍。当前,Twitter还在继续亏损,其亏损增加的速度要高于营收增长速度。

根据彭博社的资料显示,分析师已经将Twitter扭亏为盈的时间自IPO时的2015年延迟至2017年。

这些数据凸显出Twitter业绩与去年11月份IPO前夕股价快速增长之间的“反差”。在路演中,Twitter向投资者大肆吹捧其遍及全球的覆盖范围和巨大的潜力,要求投资者应当关注月活跃用户的增长数量。然而,Twitter当前的月活跃用户数量的增长却正在减缓。尽管该公司的数字广告业务一片繁荣,但是这种境况仍然让CEO迪克•科斯托罗(Dick Costolo)疲于应对。

财经网站Equities.com的研究主管弗兰西斯·加斯金斯(Francis Gaskins)表示,人们的期望和Twitter现实业绩之间的巨大“反差”,让Twitter成为一支“失败”的科技股。

当前,Twitter的发言人Jim Prosser拒绝发表评论。去年11月6日,Twitter正式挂牌上市,其发行价为每股26美元。

营收增长

实际上,Twitter上市一年的表现仍然要远远好于其他的科技公司,例如社交游戏制作商Zynga或团购网站Groupon,这两家公司上市一年后的股价均跌破发行价。一年来,Twitter的营收还实现了翻番,并且通过上市和9月份发行债券获得了大量的现金储备。

一般来讲,互联网公司上市第一年的表现并不会成为未来表现的“标杆”。上市一年之后,Facebook的股价较发行价下跌大约31%。自那时以来,在移动广告业务成功的拉动下,Facebook的股价也出现飙升。

当前,Twitter正在经历上市最初数个月股票大涨后的“调整期”。在上市之后的最初几个月中,Twitter的股价大幅飙升,但是如今情况已经“颠倒”。去年12月26日,Twitter股价报收于73.3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Twitter的股价已经累计下滑37%。相比较之下,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9.5%。

全新的管理层

今年股价的“低迷”表现,也推动了Twitter管理层的重组。自上市以来,科斯托罗几乎将Twitter的高层全部换掉,驱逐了首席运营官、更换了首席财务官以及工程和产品部门的负责人。

今年第三季度,Twitter的亏损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达到1.75亿美元。尽管Twitter同期内的营收增长114%至3.61亿美元,但是这较Twitter的运营支出却“相形见拙”,原因是Twitter最新招聘了更多地工程师,并且扩大其国际市场。

第三季度,Twitter的成本和费用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227亿美元,用户增长23%至2.84亿,低于第二季度24%的增长速度。

上市咨询公司Class V Group LLC的高管lise Buyer表示:“Twitter经历了一个单一的周期,自‘乐观’到‘等等,商业计划是什么?’,在制定出切实可行、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之前,Twitter的股价将会继续波动。”

起起伏伏

Twitter的股价表现,说明了依靠风险投资支持的企业都会经历上市之后股价飙升、继而是炒作后下滑的过程。上市后头3个月,依靠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的年化回报较标普500指数高36%,一年后较标普500指数低3%。

Sica财富管理公司总裁Jeff Sica表示,“刚刚上市的时候,市场对于Twitter的期望很高,这使其很难达到或超过这些预期,它的商业模式还不足以带来证明其估值合理所需要的营收。”(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上市 股价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