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微软Band手环体验:真正的跨平台可穿戴设备
2014-11-07 14:3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上月末,微软悄然发布了健身腕带Microsoft Band,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作为一名科技先锋,The Mobile Gadgeteer专栏作家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也购买了一部该产品,并将自己的开箱和试用体验,分享给了大家。

全文如下:

微软Band

10月最后一周,微软悄然发布了健身手环Microsoft Band和健康应用Microsoft Health,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Microsoft Band可以说是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跨平台可穿戴设备,内置GPS的它同时还具备一些智能手表才有的功能。

发布后的第二天,Microsoft Band正式开卖。The Mobile Gadgeteer 专栏作家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也迫不及待地购买了一款。

开箱体验

马修·米勒是在Microsoft Store上下的订单,收到货的时候,他发现微软还附赠了5美元的星巴克抵用券,以及一张ZAGG InvisibleShield屏幕保护贴膜。

微软Band外包装盒的设计和戒指盒一样。打开后,Band腕带便呈现在眼前。

微软为Band腕带设计了专用的USB电源。当然,电源还得与数据线配合使用。

Surface平板一样,磁扣将Band的表带和表盘背吸附在一起,佩戴时用户得先将磁扣取下。启动Band后,屏幕上会出现设置向导,指导用户用蓝牙在腕带和手机间建立连接,然后用户才能开始使用Microsoft Health应用程序。

硬件:佩戴舒适

Band拿在手里,马修·米勒的第一感觉是,比起自己以前使用过的同类产品,它显得又大又笨重。但他转念一想,Band内置GPS接收器,如果将其与其它带GPS功能手表相比的话,Band还是更时尚和纤薄一些。

不过在佩戴了几个小时后,马修·米勒发现自己刚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Band只有不到60g重,虽然看上去有些笨拙,但长时间戴在手上倒是很舒服。唯一的问题是,它总会刮到米勒的衬衫袖口,这对爱好科技产品的男士来说倒是个问题。

Band的正面是一块11×33毫米的TFT彩色触控显示屏。米勒在屏幕左侧找到了几个传感器,又在底部找到了两颗按钮,分别代表“电源”和“功能”。充电接口也在屏幕下方。

四颗螺钉将两个100毫安时电池固定到位,传感器组件位于Band内部下方,这些传感器使它能监测佩戴者的心率、皮肤温度等。

Band表带上的滑扣拥有独一无二的设计。佩戴者根据自己手腕的粗细,按下滑扣两侧的按钮,来调节表带的松紧程度。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怎样表带都会牢牢地贴附在佩戴者手腕上,而且十分舒服。

马修·米勒注意到,Band手环出箱的时候,屏幕上已附有一层薄薄的塑料保护膜,不过两天后膜就掉了,他不得不重新贴上屏保,以免屏幕被划伤。

马修·米勒建议购买了Band腕带的消费者一定要给屏幕贴膜,他说,微软附赠的屏保就很好,用后完全看不出是贴了东西。

软件:跨平台支持、功能强大

Windows 8Windows 10Windows Phone可以看出,微软在旗下产品上执行“瓷贴”设计的决心。Microsoft Band也采用了瓷贴界面,它的屏幕对触摸操作的反应十分灵敏,设计也很智能。

Band屏幕上,一次最多可显示三个全尺寸瓷贴。佩戴者可通过Microsoft Health应用自定义瓷贴。在Band里,用户一次最多可激活13个瓷贴,微软共提供17个瓷贴供用户选择。

第一天,马修·米勒戴着Band跑了三公里,还用它接收和查阅了大量通知。很快,Band的电池就没电了。

Health应用的左侧,佩戴者可以访问自己的运动历史、健身目录、RunKeeperMyFitnessPal应用以及帮助功能。

Band主屏幕上会显示佩戴者步行的步数、热量消耗、睡眠情况、健身历史和锻炼计划的结果。

Band手环的触摸屏灵敏度十足,加上瓷贴式界面,在小屏幕上滚动和导航显得非常轻松。此外,佩戴者还可以自定义壁纸和背景颜色。当然也有很多其它设置,总而言之就是Band让佩戴者能享有绝对自定义权。

跨平台体验

微软Band支持所有主流平台设备,包括WindowsWindows PhoneOS XiOSAndroid

最初,马修·米勒将它连接到了自己的诺基亚Lumia 1520。他认为归功于Cortana语音助理,Windows Phone用户应该能享受到比其它平台设备用户更棒的体验。

点按“功能”键启动Cortana,然后对着Band说话就行。Band上置有麦克风,因此佩戴者能用语音发短信、查看天气和体育赛事比分等。不过,当Band腕带与Windows Phone设备连接时,不支持设置关联应用程序。

后来,马修·米勒又将Band和刚买的iPhone 6 Plus连接到了一起。在此情况下他就能设置RunKeeper。这样一来,Health能与RunKeeper同步数据了。

最后,马修·米勒又将Band连接到了索尼Xperia Z3。同样,BandZ3也能友好“合作”,就和iPhone一样。

感想

在微软官网的介绍视频中,试戴者像戴手表那样,将Band腕带屏幕朝下戴在手腕上。马修·米勒也觉得这样佩戴Band的体验更棒,因为更方便与触摸屏进行互动。不过这样一来的话,就一定要给屏幕贴上屏保,因为手表屏幕会经常磕在桌子、键盘等硬物上。

马修·米勒认为微软Band真的非常不错,能够不分白天黑夜监测佩戴者的心率,而多平台支持也让它比一般的智能手表更实用。

Microsoft Band售价199美元,内置强大的运动跟踪器、GPS接收器,可以说十分超值。当然,还有更多的功能有待其它使用者去挖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Band 体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