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李彦宏:要对不属于自己的机会说NO
2014-11-20 14:12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112012053269b8f

11月20日消息,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外企业家高峰对话上,百度CEO李彦宏再次对互联网的发展宏观条件做出了分析,“这个时代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给做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他认为,互联网发展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正在通过互联网做出很多原来无法想象的事。但机会太多,一个人一定要对不属于自己的机会说NO。

对话中,李彦宏用物理学发展的历程向现场传递了抓住时代机遇的重要性,“从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到现在正好99年,现在世界上的十大物理学家,有五个诞生在那个时代,所以那个时代对于物理来说,有着非常大的突破”。而对于互联网来说,他认为我们也处在与物理时代相同的机遇中,“再过几十年回看,我们这一代人真的非常幸运,有太多值得做的事,周围的人都做出了无法想象的东西”。

与此同时,李彦宏面对公司的发展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现在的机会太多了,但我们不可能全部都做。我一定得决定哪些机会应该放弃,而去做一些自己真正擅长、并且喜欢的事情。”“处在一个机会太多的时代,一个人真正的能力要对不属于自己的机会说NO。”他补充道。

李彦宏不仅一次地向外传递这一观点。在今年的百度大会上,李彦宏对于台下数千名合作伙伴分析了移动时代消费者的行为发生的变化。他认为,是语音搜索行为的增加、图片搜索需求的增强,为技术创新指出了人性化的方向。“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时代,这是一个魔幻的时代。”

此外,李彦宏的“魔幻时代”演讲也鼓舞了百度4万名员工对时代的信心,他再一次强调了“时代机会”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带领员工把百度建成“世界创新中心”。

事实上,李彦宏提出的魔幻时代,是源于其技术自信和对未来机会的准确把握,技术出身的李彦宏相信:技术不仅可以解决现实问题,更可以改变商业图景,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和身边的世界。这种信念今天已经完全融入到百度的血脉之中。而这样的信念,在技术和用户需求交织更为密切、发展前景充满魔幻色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无疑更多了一份回归本源的价值。

从成立之初至今,百度走过的14年间,中国的互联网技术经历了飞跃般的发展,而百度也已经从那个只有5名正职技术人员的小公司,成长为员工人数超过40000的中国互联网技术创新主阵地。在不断与国际科技企业同台竞争过程中,很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实际都是由百度率先推动的,而在李彦宏眼中,如何让技术回归到我们触手可及的自然物理世界,还原人性最本真的需求,像著名物理学家波尔、薛定谔和爱因斯坦一样改变世界,才是他和百度的努力方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彦宏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