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谷歌Nexus Player评测:做工精致但缺乏创新性
2014-11-21 16:4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继电视棒Chromecast之后,Nexus Player是谷歌尝试征服客厅的又一大新作。Nexus Player是首款运行Android TV操作系统的机顶盒设备,如今已经正式开售。近日,科技媒体Mashable撰文称,Nexus Player的外观设计、做工和用户界面都非常不错,但是却较市场中的同类产品缺乏“差异化”,并不具备所谓的“创新性”。

以下为文章全文:

实际上,谷歌之前曾多次试图征服客厅市场:首先是Google TV,后来是Nexus Q,再后来是第二代Google TV,但是它们均以失败告终。直到去年谷歌推出售价35美元的电视棒Chromecast,该公司在进军客厅的道路上才看到一丝曙光。

也许是受到Chromecast成功的鼓舞,谷歌推出Nexus Player试图争夺更多的客厅市场,它是首款运行Android TV的机顶盒。

那么,什么是Nexus Player呢?它实际上就是Chromecast电视棒与亚马逊Fire TV的“结合体”。Nexus Play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用户界面看起来非常棒,它看起来非常平滑,并且针对电视机进行充分的优化,它是在之前Google TV基础上的一次重大升级。

外形设计

与普通机顶盒所采用的方形外观不同,Nexus Player所采用的是扁扁的圆柱体外观设计,这让它颇具魅力,更加容易受到消费者的亲睐。

Nexus Player由华硕代工,顶部印有Nexus标识,三围尺寸为120 x 120 x 20毫米,重约235克。整体上来讲,Nexus Player的外形设计还是非常低调的,尺寸差不多仅有巴掌大,并不碍眼。

Nexus Player的机身并未配置任何屏幕,唯一可以判定其是否处于开机状态的就是位于底部的LED指示灯。Nexus Player的启用很简单,只要把电源插上,然后用HDMI线将其与电视机连在一起就可以了。

2

软件

Nexus Player运行的是谷歌专为电视机设计的Android TV操作系统,它较之前的Google TV有着大幅的改进,用户界面更加简洁,运行起来更加快速、流畅。在执行启动或退出游戏、应用时,Android TV不存在任何的卡顿,用户在任何时候也都可以点击Android主按钮返回到主界面,大大提高了可操控性。也许,Android TV的确会是谷歌未来称霸客厅的一大“利器”。

Android TV的界面和其他机顶盒类似,内容是以长方形的卡片式图标所排列的,导航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语音来进行。与此同时,Android TV也能够了解到你的使用偏好,并根据你观看过的内容进行推荐。

当然了,内容才是“王道”。当前,Android TV所支持的应用程序包括Google Play Movies & TVNetflixHulu PlusSongza等。谷歌称,未来将会为Android TV引入更多的应用程序支持,例如HBO Go和Starz

1

语音搜索功能

与亚马逊的Fire TV一样,Nexus Player中也集成了语音搜索功能,按下遥控器中央的语音搜索按键即可激活语音识别功能。总的来讲,Nexus Player的语音搜索功能还是比较智能和强大的,它可以轻松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为用户提供尽可能丰富的搜索结果。

不过,Nexus Player的语音搜索功能也存在“局限性”,它只可以搜索来自Google PlayYouTube生态系统中的内容。

性能

谷歌Nexus Player搭载主频为1.8GHz英特尔凌动四核芯片,Imagination PowerVR Series 6图形引擎,1GB内存和8GB存储空间。Nexus Player的机身背部配置HDMImicro-USB接口,但没有以太网接口。不过,Nexus Player支持802.11ac 2x2MIMOWi-Fi网络,如果使用合适的路由器,那你就能得到超快的网速。经过测试,Nexus Player的运行还是颇为流畅的,并未出现卡顿现象。

3

游戏

Nexus Player吸引用户的另外一个特色功能就是游戏,但是当前它仅支持有限的游戏选择。为了获得更好地游戏体验,用户可以选择购买价格39.99美元的无线控制器。

总体来讲,Nexus Player给我们带来的游戏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它所配置的无线控制器的外观和感觉有些像是廉价的Xbox 360控制器。

4

小结

Nexus Player的售价为99美元,以这个价格来讲它是一款不错的产品,物有所值。如果谷歌能够在一年之前推出Nexus Player的话,那么它将会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产品。但是,现在,市场中已经出现与之类似的产品。

有了99美元,你可以购买Apple TVRoku 3 或者是与Nexus Player极之相似的亚马逊Fire TV。(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Nexus Player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