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N3评测:电动旋转摄像头带来新奇拍摄体验
2014-11-24 15:1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手机的拍照体验已经是各家进行差异化竞争的标准之一,无论是三星、HTC还是OPPO、vivo,国内外厂商都在努力提升自家产品的拍照体验或增加特色功能,以期获得拍照用户的喜爱。此次OPPO N3依旧保留了用户倍受欢迎的旋转摄像头,同时还增加了自动旋转功能,硬件上使用了德国施耐德镜头,相比N1在拍照层面提升不少。

图片13

OPPO N3于10月31日发布,正式发售前京东预定用户已超过200万。11月21日首批1万台OPPO N3在9分钟之内售罄,足以显示其受欢迎程度。从3999元的定价来看,OPPO N3已与三星Note 4、HTC M8等高端手机直面竞争。4000元价位已是国产品牌价格天花板,OPPO N3凭借什么敢定如此高价?又凭借什么与其他高端品牌一较高下?

外观:大身材“包裹”小亮点

去年的OPPO N1虽然因旋转摄像头备受好评,但其5.9寸屏幕导致的大身材也被很多用户吐槽。或许是考虑到N1用户的反馈,OPPO将N3的屏幕尺寸缩小到5.5寸,属主流手机尺寸。缩小到5.5寸的N3身形纤细,整体持握感较N1有明显提升。

图片14

N3搭载了一块5.5寸具备IPS技术支持的LTPS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这块屏幕效果继承了OPPO手机一贯较为出色传统,拥有比较不错的亮度、对比度、可视角度等。同时屏幕PPI达到了403,并拥有1000:1的对比度以及450cd/m2的亮度,效果让人满意。

N3与N1在整体造型上改变并不是很大,但有几处细节值得关注。第一是N3的旋转摄像头采用了皮革包裹,可以明显感觉到手感和美观提升。不过,短期内不能确定这块皮革是否容易变脏,否则不好清理。第二,N3机身底部采用了镂空设计。个人认为这样的镂空设计并不是单纯考虑到美观。

图片15

因为OPPO将外置音箱放在了机身底部,这样无论如何持握手机都不会减小音箱音量。除了音箱,N3底部还设有一个呼吸灯,当我们给手机充电或有未接来电时呼吸灯就会亮起,在黑暗环境下看上去美轮美奂。

图片16

有人会问镂空设计是否足够结实,OPPO官方表示,镂空的设计来源于中国古典桥梁,它在力学的分布上,中间薄两边厚,把受力均匀的分布在7075的铝合金材料上,这是航空级别的铝合金材料,即美观又可靠。

图片17

图片18

在机身接口布局上N3也有异他人。电源按键和音量按键分别位于机身左右,但USB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却分别位于机身坐下和右上。SIM和SD卡槽为一体,紧挨电源键。

N3的背部除一颗旋转摄像头外,最引瞩目的就是指纹加密模块。这是一块按压式指纹加密模块,录入指纹后可以使用指纹加密解锁手机。经测试,OPPO指纹加密功能识别率精准,不过要注意初次使用可能会无法找对位置而导致解锁失败。

图片19

图片20

另外,OPPO N3对指纹识别的使用有一个创新的用法,它能让用户对应用进行加密,这在其他手机上是体验不到的。比如说微信,大部分时候用户的微信是后台,这个时候有其他人借用一下用户的手机打电话,如果其他人拉下来是能够看到微信内容的。

说完指纹加密,再来说说这颗旋转摄像头。206°旋转角度在N1时代已经证明可提供多角度新奇拍照体验,所以N3并没有改变这一参数。N3使用的是德国施耐德公司的一颗1300万像素摄像头,感光元件面积达到了1/2.3英寸,与宾得PENTAX Q微单为同一规格。而据OPPO官方称,N3的感光元件单位像素点面积达到了1.34μm,普通手机为1.1μm,差距明显。

图片21

相比N1,N3将摄像头升级为电动旋转,在趣味拍照体验上又上升了一个档次。用户可尝试快速或慢速旋转两种模式,在后面拍照评测时我们会详细解读。OPPO N3采用f2.2镜头光圈,双LED补光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N3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