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谷歌搜索协议将到期 雅虎微软争抢“蛋糕”
2014-11-26 08:0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谷歌搜索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早前,Mozilla弃用合作了十年的谷歌,而选择雅虎作为火狐浏览器默认引擎,在业界引起了不小轰动。事实上,苹果Safari浏览器与谷歌搜索的合作协议也将于2015年年初到期。苹果会作何选择,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The Information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雅虎和微软已就此事接洽过苹果高管艾迪-库伊(Eddy Cue),两家公司都希望能取代谷歌与苹果就搜索达成合作。

2013年发布iOS 7的时候,苹果开始使用微软Bing为Siri的默认搜索,但用户仍可要求Siri在谷歌中为其搜索答案。

至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今年早些时候已公开表示,希望能取代谷歌成为iOS的默认引擎。最近,雅虎刚与Mozilla达成合作协议。

谷歌是苹果在移动领域的主力竞争对手。近年来,苹果不断采取措施,将谷歌服务从iOS默认应用中移除。苹果已用自主开发的地图取代了iOS中的谷歌地图,尽管早期曾遭遇不少争议,但如今已慢慢走上轨道。另外,YouTube也不再是iOS系统的原生应用。

早在2010年时,就有消息称微软正与苹果会谈,试图使Bing成为iPhone的默认搜索引擎。现在,虽然用户也可将自己的iOS Safari搜索引擎设置为雅虎、Bing或DuckDuck Go,但默认的选项仍是谷歌。

当谷歌推出Android开源操作系统,并与iPhone、iPad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展开激烈竞争的时候,苹果便与其生出了嫌隙。苹果已逝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对谷歌的这一举措大为恼火,指责Android是剽窃者,并“立誓”要摧毁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谷歌 搜索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