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2日消息,在周三的发布会中,微软对外正式宣布,代号为“Project Spartan”的全新浏览器将会为Windows 10带来全新的浏览体验,它采用全新的渲染引擎,支持阅读模式,并且还内置Cortana语音助理

对于阅读模式,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苹果Safari浏览器之前已经提供了这一功能。简而言之,阅读模式就是移除网页上花哨的元素,使阅读网页的体验类似于读书一样。阅读模式比较适合用户在阅读长篇文章时使用,各种与阅读文章无关的内容将会被屏蔽掉,只显示文章主体文字与图片。

同时,Spartan浏览器还支持在所有设备之间同步阅读列表,例如用户在电脑中看到一半的内容可以被直接同步到手机上继续看,这些内容还支持离线阅读,类似于PocketInstapaper

另外,Spartan浏览器还将会集成Coratana语音助手。在可以使用Cortana的页面上,这一功能将会弹出。微软高管Joe Belfiore在演示Coratana语音助手时,就在地址栏中输入类似“Delta”的关键词去获得他妻子的航班信息。

2

当前,IE仍然是全球最为流行的浏览器,它的市场份额仍然超过50%。微软推出Spartan浏览器的目的在于消除IE跨设备工作的挑战,Spartan浏览器将会为Windows PC、平板电脑和手机带来统一的浏览体验。

微软并未指明Spartan浏览器的具体发布时间,但是该公司称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许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