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图集:美国宇航局发现“第二个地球”Kepler 452b
2015-07-24 10: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周四,美国宇航局(NASA)举行电话会议称,天文学家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迄今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Kepler 452b,这是人类在寻找另一颗地球的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20093月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是全球首个专门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它通过观测行星“凌日”现象,在天鹅座和天琴座的约10万个恒星系中搜寻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2

目前,“开普勒”已经确认了超过1000颗像地球那样围绕着恒星运行的行星以及3000余颗候选行星。

3

美国宇航局称,Kepler 452b是首颗位于“宜居带”上体积最接近地球大小的行星,是目前为止与地球最为相似的一颗行星,它的体积比地球大概大60%,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

4

Kepler 452b行星的上的一年(公转周期)大约为385天,和地球上的365天非常接近,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能够支持生命的存在。

5

Kepler 452b行星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这颗恒星的质量比太阳多4%,亮度则要多出10%Kepler 452b到这颗恒星的距离,跟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相同。

6

 天文学家称,Kepler 452b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有可能会拥有岩石层、大气层和流动水。

7

美国宇航局称,Kepler 452b与地球的相似指数达到0.98,位于“宜居带”。所谓的“宜居带”是指行星距离恒星远近合适的区域,在这一区域内,恒星传递给行星的热量适中,既不会太热也不太冷,能够维持液态水的存在。

8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国宇航局 地球 Kepler 452b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