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iOS 9全面评测:注重细节优化非常值得升级(3)
2015-09-18 18:1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全新的字体

iOS 8OS XYosemite”相比,iOS 9OS XEl Capitan”自之前的Helvetica字体升级至与Apple Watch相同的San Francisco字体。不过,Apple Watch版的San Francisco字体较窄。不同的字体让iOS 9的外观和感觉完全不同于iOS 8,也让El Capitan的外观和感觉不同于Yosemite

iOS 9中的字体更小,小尺寸的字体看上去更加清晰,字体在间距的把握方面也更加独到,更加便于用户识别。也许,一开始有些用户会有不适应感,但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消失。

1

就功能上来讲,San Francisco字体与Helvetica字体之间没有优劣之分,但是San Francisco字体在桌面系统(非视网膜显示屏)中的可读性要更好一些。就整体视觉效果上来讲,iOS 9时代的字体看起来更加柔和、更加圆润一些。

键盘小幅改进

苹果定制的San Francisco字体已经在iOS 9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iOS 9对虚拟键盘也进行了一番优化。iOS 9的键盘作出了细微的调整,在点按“Shift”键切换大小写字母时,键盘也将会依次显示大小写样式,不再像以往一样在Shift箭头下面出现一道横杆。

iOS 9中,当用户点击Shift按键时,可以直观地看到键盘上的字母变成大写或小写形式,而之前字母的大小写状态是用黑、灰两种键盘字体颜色来进行区分的,这就大大增加了用户输入错误的概率。如今,iOS 9中键盘的大小写更加容易区分,不用再反复尝试。

软件键盘改进

iOS 9在其他的细节方面也进行了调整,例如身份验证登录界面有了图片,弹出的对话框看起来也相对圆润、活泼一些。

更圆润的菜单

应用程序切换器

iOS 9中,苹果还重新设计了应用程序切换器,之前的卡片式应用管理界面进化成了层叠式的卡片式展示。当用户打开多个应用的时候,向右滑动可以依次清楚地显示每一个应用,向左滑动则会将最先打开的应用隐藏起来,模糊化。我们可以在多任务管理界面看到两个清晰的应用,第三个应用进行了模糊化处理,想要关闭后台运行软件依旧只需在屏幕上滑动即可。

应用程序切换器

在使用过程中,我觉得iOS 9的应用程序切换器用起来比以前麻烦一些,但界面看上去确实漂亮了很多。新的应用程序切换器似乎专为iPhone 6S设计,因为结合3D Touch就能直接处理多任务。

多任务切换器

iOS 9的应用程序切换器中还有一项新功能,简化了应用切换,这项新功能表现为屏幕左上角的“返回”按钮。当用户身处某款应用或链接中时,点击它能直接跳转到另一款应用程序。实际上,这个功能早就已经出现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

返回按钮

从功能上来讲,这个功能是非常不错的,而就视觉上来讲,这个返回按钮是以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的,有些用户可能会觉得碍眼。

通知中心

在升级iOS 9之后,iPhoneiPod中的通知中心并未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它的默认排序不同。之前,对于iOS 8 以及之前版本的通知中心,遭到吐槽最多的就是不能快速地清除来自应用的通知。如果过多的应用都推送了消息的话,清除起来十分不便。而iOS 9默认使用了“按日期分类”的模式,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按照今天、昨天或者之前某一天的分类来直接删除那一整天的应用通知。当然,如果你还是习惯原来的按“应用分类模式”也可以在设置中自行调回。

12

不仅如此,iOS 9 通知中心的“今天”视图还加入了“电量”和“Find My Friends”插件。其中,“电量”可以同时显示iPhone和已连接的Apple Watch的电量信息。需要添加新插件的用户可以滑动至底部,点击编辑并启用即可。

同时,在平板电脑中,iOS 9通知中心在横屏模式下会有新的改变,将“今天”和“通知”视图一左一右同时显示,充分利用了大屏的优势。需要注意的是。而上面所提到的“电量”插件,它使用前提是设备与 Apple Watch 配对,因此并不支持 iPad

同样也是在iPad中,iOS 9应用程序文件夹中的应用是按照4 x 4网格形式排序的,而不是3 x 3的网格形式。

4X 4网格

如果你依旧讨厌苹果趋于“华丽而扁平化”的iOS 7时代的设计,iOS 9用户界面设计在此基础上并未有太大的改变。但是,iOS 9中应用程序切换器、软件键盘以及iPad中通知中心的改变,都预示着苹果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就一个增量型的升级来讲,iOS 9的这些改变还是非常值得大家点赞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 9 升级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