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iOS 9全面评测:注重细节优化非常值得升级(9)
2015-09-18 18:1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性能和电池寿命

iOS 7iOS 8刚刚发布的时候,媒体对它们的运行速度和发热情况的吐槽非常多。不过,说到iOS 9的性能,外界对于它的评价都是正面的,

iOS 9发布之后,我们对于它的运行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iOS 9在应用程序的启动速度上会较iOS8更慢一些。而在WiFi速度测试方面,iOS 9的表现要更加出色,相较iOS 8.4.1有了很大提升。就上网速度方面而言,iOS 9与老版系统的表现差不多。而在图库上,iOS9修正了不少的Bug,有了很大的提升。

性能测试 2

性能测试 3

性能测试1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iPhone 5s及其以上版本的设备执行iOS 9的升级,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iPhone 4s执行iOS 9升级则会出现延时和迟缓,升级耗时高达iPhone 617倍。就实际体验上来讲,自iOS 8.4升级至iOS 9正式版之后,iPhone 4s变慢的情况比较明显,很多操作都需要用户更加耐心的等待。即便是首次启动系统自带的时钟、天气、视频、备忘录等应用,往往也需要等待大概34秒钟的时间,应用刚启动后立即操作也会发现比较明显的卡顿。另外,基础的界面操作、开启控制中心、下拉通知栏、开启多任务这些操作也存在少许的卡顿。

因此,如果你的设备是新版的iOS设备,但是如果是诸如iPhone 4siPad 2和第三代iPad这样的老款iOS设备,还是不要执行升级为妙。

电池寿命

iOS 9中,苹果引入了“低功耗模式”去延长iOS设备的电池寿命。苹果宣称,启用“低功耗模式”之后,这个功能将可以将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延长多达三个小时。但是,启用“低功耗”模式会禁用一些视觉效果,并且会降低性能。

低功耗模式

iOS 9在设置选项中独立出“电池”的管理功能,并针对电池做出优化,可使一般使用者的电池多增加大约1小时的使用时间,在低功耗模式下的电池续航时间则可以延长3小时。

当设备的电量剩余20%甚至10%的时候,iOS 9会自动跳出警告,并建议用户采用“低功耗模式”,以降低处理器时脉,还有关闭部份背景服务,例如邮件撷取、视觉效果、应用程序重新整理与自动下载的方式,来延长设备的使用时间,最多可达三个小时。

在设置——电池中可开启或关闭“低功耗模式”,开启后电量图示会由绿色转为黄色。当设备电力回复到80%时,低功耗模式将自动关闭。同时,你还可以通过“电池电量”来查看过去24小时与6天的电力消耗情况,查出哪些应用程序和功能才是真正的“电池杀手”。

低功耗模式1

小结

此次,iOS 9并不是一个大型的升级,它的用户界面并未发生明显的改变,但是在操作方式和各种细节上进行了优化。简而言之,iOS 9更多地是对之前iOS 8功能不足上的一种补充,并不存在太大的创新,但是就用户体验上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

iOS 9可以支持包括iPhone 4siPad 2等在内的老款iOS设备,但是在功能上会有所阉割,但是毕竟它对老用户还是友好的。

至于是否应该升级,正如我上面所说的,并不是对于每一个用户来讲都是“东西越新越好”。实际上,对于老款iOS设备来讲,也许选择不升级反而是更加明智的选择,毕竟新系统一般都是偏向于对新硬件进行优化。也就是说,iOS 9首先照顾的是iPhone 6s,而不是iPhone 4s。因此,老用户如果强行执行升级,也许只会拖慢速度,降低用户体验。当然了,拥有新款iOS设备的用户还是可以升级的,将会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 9 升级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