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评测 > 正文

iOS 9全面评测:注重细节优化非常值得升级(4)
2015-09-18 18:1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趋于Mac化的iPad:支持多任务

iOS 9的多任务功能主要有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分别是Slide Over、分屏视图(Split View)和画中画(Picture in Picture)等。

如果你想要使用iOS 9中的所有多任务功能,那么就你iPad的配置就必须满足要求。当前,只有iPad Air、iPad Air 2、iPad Mini 2、iPad Mini 3和iPad Mini 4能够使用全新的Slide Over 和画中画(Picture-in-Picture)多任务功能。只有iPad Air 2和iPad Mini 4能够使用完整的、El Capitan式的“分屏视图”多任务界面。也许,“分屏视图”功能是苹果针对iPad引入的最为令人激动的新功能。

至于诸如iPad 2、第三代和第四代iPadiPad Mini这样的老款平板电脑,它们无法利用iOS 9的多任务处理功能。如果你想要体验诸如分屏视图、Slide Over和画中画这样的多任务功能,那就只有执行硬件升级了。

Slide Over

为了实现Slide Over,苹果重新设计了双击Home键后出现的任务管理界面。用户从屏幕右侧边缘轻扫,就可以唤出Slide Over然后选择次要的应用。其中,左侧主程序将占据屏幕70%面积,右侧次程序则占据屏幕30%的面积,用户还可以通过右侧边栏中切换程序。目前,支持Slide Over的系统功能包括信息、备忘录和日历在内的原生应用。

举例来说,通过Slide Over功能,用户可以一边与家人进行FaceTime通话的时候,一边处理其他的应用程序,或者是在不退出当前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回复Twitter信息。

老实说,Slide Over并非是真正的多任务,因为当你开启第二个应用窗口之后,背景中的应用主窗口会暂停活动。但是,如果你只是打算快速发送或回复一封电子邮件,你手头上的工作并不会因此被中止。此外,你还可以在窗口顶部向下滑动以切换到其他的应用程序。

Slide Over

分屏视图

可以说,“分屏视图”是iOS 9中最为令人关注的功能,它可以同时让两个应用程序保持开启和激活的状态。“分屏视图”可以让iPad同时打开两个应用程序,并且以对半或者是四一分的形式在屏幕中显示,四指上滑选择程序可以为每半个分屏选择需要显示的程序。默认情况下,分屏视图模式下,主应用程序将会占据屏幕75%的空间,而次应用程序则会占据屏幕25%的空间。就视觉效果上来讲,主应用程序就像是常规的iPad应用程序被扁平化的样子,而次应用程序就像是iPhone应用程序被垂直拉伸的样子。

主应用程序的窗口是固定的,但是次应用程序的窗口则是可以任意切换的,你可以自窗口顶部下拉去调出应用选项,并选择自己想要的应用,就像是Slide Over模式一样。例如,你可以将电子邮件页面锁定在一边,同时在另一边屏幕上浏览Safari浏览器内容,也可以边阅读新闻边搜寻路线,或者在阅读备忘录的同时查看Music内容。

分屏视图

当然了,用户也可以将同时运行的两款应用程序的窗口调成等比的大小,不分主次。

通常而言,分屏视图的运行效果很好,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并未遇到性能或稳定性问题,它的确让iPad感觉更像是一台Mac电脑,让用户能够同时阅读网页和记笔记,同时也无需在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可以说,分屏视图是苹果推出的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

截至发稿时,有以下第一方应用程序可以支持Slide Over和分屏视图功能,包括视频、提醒事项、备忘录、播客、照片、新闻、信息、地图、邮件、iCloud DriveiBooksGame Center、查找iPhone、查找我的朋友、FaceTime、联系人、日历、提示和时钟等。当前,我们尚不清楚有哪些第三方应用程序能够支持Slide Over和分屏视图功能。

当前,只有iPad Air 2iPad Pro能够支持完整的分屏视图功能。

画中画(Picture-in-Picture

视频“画中画”功能是iOS9另外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功能,它在iOS 9正式版中叫做“持续视频叠层”。当然了,这个功能仍然是仅针对iPad设计的,它能够将视频播放窗口悬浮于任何界面之上,从而让用户在使用任何应用时都可以同时观看视频。

经过测试,“画中画”的确可以在任何情况下都正常运行,但是它目前仅限自带视频应用使其作用有限。如果苹果能够让第三方应用也能够调用内置视频框架来实现这个功能,那就更好了。

画中画功能

“画中画”功能是默认开启的,这种情况下只要先打开系统自带的“视频”应用进行播放,然后就可以切到其他的应用去了。之后,视频将会缩小成一个小的悬停窗口,并可以暂停/播放、最大化和关闭。

如果说“画中画”功能没有开启,那么用户可以在“设置——通用——多任务——持续视频叠层”中开启。

画中画功能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 9 升级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