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恒星怪异光变现象与巨型外星建筑有关?
2015-10-19 15:15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cometstar

【牛华网讯】10月19日消息,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察到一种怪异的光变现象,但科学家认为这种现象可能与外星文明无关。

当行星从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和主恒星之间通过时,望远镜观察到的光度会降低。这种日蚀可产生定时且周期性的光度变暗现象,天文学家以此来发现太阳系外行星。

但是,当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测KIC 8462852恒星时,光度变暗现象却出现混乱。

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塔博达·博亚吉安(Tabetha Boyajian)表示:“我们从未观测过这样的恒星。这的确非常奇怪。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数据出错或者宇宙飞船的移动,但一切还有待验证。”

有媒体对此大做文章,知名媒体《大西洋月刊》甚至设想,这可能是由一艘“外星人超级建筑”导致。这种飞船的体积足以偶尔遮蔽恒星的光线。

Aliens

但是,科学家尚未确认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而“外星人超级建筑”与科学家的猜想相去甚远。

开普勒科学家史蒂芬·豪厄尔(Steve Howell)表示:“这件事有点有趣,我不知道奇怪的光度变暗现象怎么与外星人建筑扯上关系。”

麻省理工大学系外行星科学家萨拉·西格尔(Sara Seager)表示:“这种外星人设想应该是最后的手段。我们将这视作一种娱乐方式,这不是出于严谨的科学态度。”

实际上,很多其他猜测可以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有些人认为,这颗恒星可能被一大群彗星包围,彗星导致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测到忽明忽暗的现象。

豪厄尔认为,破碎的行星也可能导致这种现象。

豪厄尔还透露,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还观察到一个奇怪的星系KIC 4150611。该星系似乎是由五颗恒星组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外星人 开普勒 太空 探索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