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信不信由你 这8个星球最可能存在外星人
2016-05-23 16:0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本月十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太阳系外新发现了1284颗行星。如此以来,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太阳系外行星已经达到3000余颗。值得一提的是,在开普勒新发现的1284颗太阳系外行星中,有9颗被判定为可能适合居住。

这还仅仅是人类已经发现的潜在适宜居住星球。科学家普遍认为,几乎银河系里的每个恒星都有行星围绕。而银河系里有超过1000亿个恒星,这样的数字令人类相信,人类并不孤独。想知道宇宙中是否有和人类一样的生命体,从太阳系外行星开始探索,是最好的选择。

科学家判断一个星球是否适合居住,主要基于几个因素,例如规模、岩态程度以及该行星与恒星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行星距离恒星的“可居住区(goldilock zone)越近和岩态程度越高,就越有可能拥有液态水和生命体。

2

按照上述标准,开普勒望远镜发现的442b系外行星,甚至比地球更适合人类居住。这颗星球在2015年被发现,它和地球差不多大,距离太阳系约1100光年。442b行星所围绕旋转的恒星温度比太阳略低,如果被证实确实为岩石地貌的话,它将是比地球更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3

开普勒-186f被发现于2014年,是第一颗被证实为地球大小且位于恒星系内可居住区的行星。这颗星球只比地球大10%,而种种迹象显示它也是岩石地貌。它距离太阳系约500光年,所环绕的恒星温度比太阳低也比太阳更红。 

4

格利泽667Cc是一颗环绕红矮星的行星,距离地球约24光年。格利泽667Cc被发现于2011年,同样是岩石地貌和坐落在恒星系内的可居住区。科学家推测格利泽667Cc的质量约是地球的4倍,但无法确定它究竟有多大。 

5

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由三颗恒星组成,距离太阳系仅4亿光年,是离太阳最近的恒星。不久前史蒂芬·霍金和俄罗斯巨富尤里·米尔纳宣布计划到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上寻找外星生命体。而天文学家认为,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的可居住区内,存在一颗类似地球的行星。

 6

在距离地球仅39光年的矮恒星TRAPPIST-1轨道上,天文学家发现了环绕其旋转的三颗行星。尽管这三颗行星并不位于可居住区内,但其中较内侧的两颗已被母恒星潮汐锁定,因此很有可能存在液态水,也就是说可能存在生命体。 

7

2011年,开普勒望远镜发现了开普勒-22b,迄今为止和地球最像的行星。它距离地球600光年,存在于类似太阳母恒星的可居住区内。开普勒-22b的体积约是地球的两倍多,平均表面温度是72华氏度。

8

开普勒-62距离地球约1200光年,温度比太阳略低。迄今为止,科学家和天文学家已在这颗恒星周围发现了5颗行星,其中2颗是潜在适合居住行星。这两颗行星分别是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f,它们在2013年被发现,比地球大,都位于母恒星的可居住区内。 

9

开普勒-452b是另一颗“最接近地球”的系外行星,这颗行星距离地球约1400光年。其母恒星比太阳“年长”15亿年,和太阳一样热。2015年,天文学家发现了开普勒-452b,并证实过去60亿年里该行星一直位于母恒星的可居住区内,也就是说极有可能存在生命体。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星球 外星人 存在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