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霍金联手俄美巨富 造纳米飞船找外星人
2016-04-14 17:2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R]KSH%Z}PT)NA$J9)28IR(M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距离太阳系约25万亿英里(4.37光年),虽说是离我们最近的星系,但就算乘坐最快的宇宙飞船也要3万年才能到达。然而,如果物理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的设想能成为现实,只要20年,我们就能抵达那个地方。

耗资1亿美元的“ Breakthrough Starshot(突破摄星)”项目,得到了著名企业家尤里·米尔纳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支持。“突破摄星”项目专注于开发小型、轻量级航天器,这航天器将大大缩短星际旅行需要的时间。据说这种航天器的速度可以达到光速的20%,比现有最快的航天器还要快1000倍。

“突破摄星”项目称这种航天器为“nanocraft(纳米航天器)”。纳米航天器集成带摄像头的克量级芯片、光子推进器、电力装置、导航和通讯系统,所有传统太空探测器的功能它都有。

克量级芯片结合厚度不超过几百个原子的“光帆”,在巨型激光束的推动下,驱动纳米航天器以1亿mph的速度前进。

据天文学家称,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内很可能有环境类似地球的星球。纳米航天器到达该星系后,会将收集到的数据发送回地球。

但实现星际旅行的前提是得先在地球上建成大量基础设施,包括长约1公里的光束枪,找到储存几千兆小时能量的方法,当然还得建成母舰和无数个纳米航天器。而这,也许得花上数年的时间。

事实上,“突破摄星”只是霍金去年提出、以搜索外星生命体为目标的“Breakthrough Initiatives(突破计划)”之一。

就像霍金说的,“地球是个奇妙的地方,但它不可能永恒。人类迟早得转向其它行星,突破摄星就是这段旅程中最激动人心的第一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霍金 飞船 外星人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