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太阳能够爆发毁灭性的超级耀斑
2015-12-08 10:12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sun-superflare

【牛华网讯】12月8日消息,一份研究报告称,太阳能够爆发极为强劲的超级耀斑,超级耀斑足以严重破坏地球科技设施。

研究人员发现,太阳耀斑的基本过程与其他恒星的超级耀斑相同。

华威大学布研究人员安妮-玛丽·鲁姆霍尔(Anne-Marie Broomha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研究结果支持一种假设:太阳能够产生毁灭性的超级耀斑。

利用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研究团队分析了双子星KIC9655129的一次超级耀斑爆发现象。KIC9655129距离地球大约1,500光年。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可以观测到细微的恒星亮度变化。实际上,正是利用这个特点,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才能发现行星(行星经过恒星正面,恒星亮度会发生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观测结果显示,KIC9655129的超级耀斑和太阳耀斑存在关键的相似之处。

华威大学布研究人员克洛伊·皮尤(Chloe Pugh)表示:“偶然情况下,太阳耀斑包含多重相互叠加的波。我们发现,其他恒星的超级耀斑也包含这样的多重波,这些波与太阳耀斑基本相同。”

强烈的太阳耀斑能让无线电波临时中断,它们经常伴随更具破坏力的日冕物质抛射现象。例如,如果强烈的日冕物质抛射袭击地球,地球将产生地磁暴,在一段时间内这种现象将影响GPS导航、无线电通信和电网。

皮尤认为,超级耀斑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但是,大家不必过分担忧这种现象。

“幸运的是,根据太阳活动的观察数据,太阳极不可能发生超级耀斑爆发现象。”皮尤说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太阳 超级耀斑 恒星 行星 地球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