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探索发现 > 正文

科技最前沿:2015年26项改变了世界的创新发明(2)
2015-12-25 09:0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5. “微芯片上的互联网”

5

查珀尔希尔北卡罗来纳大学的WiderNet Project,开发出eGranary Pocket Library,利用利用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像无法上网人士提供离线信息和教育资源的微型芯片。

WiderNet已与多个国家的教育部、卫生部、信息科学学院取得联系,旨在将相关核心资料补充进芯片之中。

今年5月,这一项目完成了众筹目标,现在正与全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图书馆、志愿者,确定最被需要的信息。

6. 为老年痴呆症患者设计的餐具

6

老年痴呆症会导致手抖、头脑混乱,此病患者通常无法自主进食,因为会让食物散落一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设计师Sha Yao开发出专为患者设计的餐具,用来帮助患者独立进餐。

这套餐具具备多项功能,例如底部向一边倾斜的碗能使流食流向一边,形状与碗边契合的勺子能防止舀食物时洒落。

7. 3D打印海水淡化器

7

GE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微型海水淡化设备,该设备利用冷冻回路压缩和蒸发空气、盐和水的混合物。通过冰冻混合物,盐被分离出来,剩下的只有冰。冰融化后,剩下干净的可饮用水。

该设备是一种获得饮用水的低成本、低能耗方案,2016年GE公司会继续评估该设备的可行性。

8. 植物发电的电灯

8

调查研究显示,秘鲁丛林中42%的农村地区没有电力。以开发创新技术解决全球性问题而闻名的西班牙工程技术大学开发出Plantalámparas台灯,该台灯利用植物发电,能够解决秘鲁农村中无电可用的难题。

众所周知,光合作用期间,植物产生的废料分解在土壤里,这些废料通过氧化作用会产生电子。工程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土壤中的电子提取出来并存储到电池之中,产生的电量可以让一盏LED灯亮起2个小时。

9. 能清除油渍的革命性材料

9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研究人员和费城大学、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开发出一种“纳米片”,能像海绵一样清理油渍。

每块纳米片都是有带微型小孔的纳米级厚度薄片组成,其细孔能够吸收本身重量33倍的油渍和有机溶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 2015 创新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