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探索发现 > 正文

科技最前沿:2015年26项改变了世界的创新发明(3)
2015-12-25 09:0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 循环利用水资源的洗衣机过滤器

10

洗一缸衣服要用20加仑的水,结果洗掉的污渍只有1汤匙那么多。为了节约用水,提高效率,麻省理工学院的3名研究生开发出过滤器AquaFresco,它可以使洗衣机循环利用95%的水。该设备能够过滤掉水中垃圾,回收干净的水以供接下来的清洗。据说,在该设备的帮助下,一次放水最多可被循环利用6个月。

11.为难民设计的扁平式房屋

11

Better Shelter是为难民设计的临时庇护所,寿命只有三年。它的房屋是扁平式的,组装和移动方便。每个房屋都带太阳能电视板和电灯,能满足居住者的日常需要。

12.简化输血过程的低成本设备

12

输血仪器通常很对,因此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病人在分娩中大量出血时,医生会用勺子和纱布来自身输血。

Sisu Global Health的第一款设备“Hemafuse”,是能够简化输血的安全、低成本设备。该设备就像一个手动泵,抽取血液,通过阀门传送到血袋,以供使用。设备中还还有一个过滤器,能够过滤到血液中的血块和其它微粒。

9月,Hemafuse获AOL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凯斯十万美元投资。10月,该设备获得了2015年度SXSW生态奖最具社会影响力奖。

13.以海浪为动力的能源探测器

13

15岁的汉娜·赫布斯特来自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她设计的能源探测器在2015年探索教育3M青年科学家挑战赛中拔得头筹。她的能源探测器利用海洋中未被开发的能源,来给发展中国家提供能量。

探测器采用3D打印螺旋桨,通过滑轮系统连接到水力发电机。发电机驱动螺旋桨旋转,将海浪的动能转化为可能电能。

14.能产生真实触感的假肢

14

当下,多数假肢无法让截肢者感受到真实躯体一样的触觉。但利用新神经技术,DARPA的最新假手就能为佩戴者提供触觉。

利用感觉皮层以及运动皮质上的电极,研究人员将假肢与佩戴者的大脑连接。然后,佩戴者通过假肢能感受到真实物体的触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 2015 创新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