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YY张莹谈“直播+体育”新玩法 “人人解说”催生体育直播新生态
2017-03-31 13:09: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这两年直播行业的风生水起可以说是有目共睹,从新生到野蛮生长再到狂热火爆,资本追捧之后,主播自身、经纪公司和平台都在优胜劣汰,加速分化,不少平台面临融资难,甚至倒闭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至2018年将会是直播行业的冷静期。对于留存的直播平台,如何在这条路上可持续发展是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针对这一话题,3月29日,YY LIVE总经理张莹在杭州“今日网红”联合“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举办的“中国直播产业领袖峰会”上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平台,我们希望直播能够作为一种工具化的产业尽量下沉,和更多的垂直行业结合起来,去发挥直播特有的外延伸展力。这就是直播+!”作为例证,她专门提到了YY LIVE体育频道最近刚推出的“人人解说”功能与CBA赛事直播的结合。

YY LIVE总经理张莹

据了解,2016年,CBA正式宣布授权国内直播领域的领先平台YY LIVE旗下YY体育作为其首家直播互动平台,全程直播赛季所有比赛。从新赛季揭幕战开始,广大CBA球迷除了各种传统“围观”方式之外,还第一次实现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与篮球和各路名嘴一起直播,全程参与互动。在直播赛事时,YY LIVE派出自家当红主播全程解说,让观众从“吃瓜”围观变成直接参与,不仅通过弹幕直接与主播交流,看不爽了还可以自己上阵亲口说。

张莹介绍到,通过最新上线都YY LIVE“人人解说”平台,把CBA推到了每个用户自己的直播间,每个用户都可以用CBA的直播流作为自己的素材,面向全网说球。

实际上,以往解说员极大垄断着体育赛事的话语权,长期主导着观众对体育项目、赛事、明星运动员的认知和好恶,极大影响观看赛事的体验,甚至在很大程度上,他们能左右一个群体和社会的体育文化、体育消费甚至整个体育产业的走向。

随着“人人解说”的上线和瞬间风行,上述这些垄断被彻底打破,赛事解说、对赛事明星的基本认知、文化取向、消费选择等等将变得更加自由化、平民化。这一改变,也许会使得全民对于体育赛事的观赛风气以及体育认知得到革命性的改变。

YY LIVE总经理张莹

除了“直播+体育”这一探索成果,张莹还向全体参会人员以及媒体展现了YY在其他行业领域上的结合成果,包括“直播+商业”、“直播+教育”、“直播+电商”、“直播+影视”等。

张莹总结到:“直播+的探索其实是YY对直播行业的一种深入的思考,在这个方面,我们应该有很多可以做,也有很多可以想。同时,YY也希望把直播和更多的社会场景能够关联起来,为我们的社会群体创造更多正面、有效的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YY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