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文化部再关停12家网络表演平台 龙珠YY秒拍等被查处
2017-06-29 20:05:00  TechWeb.com.cn  王蒙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9日消息,监管层面对网络直播平台的监管正在不断加强。近日,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50家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执法检查,YY直播、龙珠直播、火猫直播、秒拍等30家内容违规的网络表演平台被依法查处。

34

文化部再关停12家网络表演平台 龙珠YY秒拍等被查处

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此次检查,文化部部署全国29个省(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查处工作,共排查手机直播应用10562款。处罚“天使社区”、“映客”等20家手机表演平台,立案调查“楠楠”、“热门”、“妙妙”等23家手机表演平台,关停“悟空TV”等11家手机表演平台。严查“星夜”平台提供含有淫秽内容的网络表演,吊销濮阳市新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关停网络表演平台。

直播刚刚兴起时,对于许多主播而言可以直播的范围非常广泛。但随着直播层面法律法规的完善,一些主播打擦边球的行为得到了极大的规范。2016年 12月12日,文化部在官网发布了《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这个办法明确规定:直播平台必须获得经营许可证;未经审批的网络游戏不能进行直播;线上主播需实名注册,且必须和直播平台签订协议,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这一管理办法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今年5月,文化部针对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关停了10家网络表演平台,对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理“网络主播”超过3万人次,解约“主播”547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文化部 直播平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