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玩转黑科技,受社会各界人士齐点赞
2017-07-11 17:13: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从进入2017年以来,OLED技术不断收获利好,未来创新技术走进大众生活当中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前段时间,全球仅有的两大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分别落户于北京中塔大中以及慈云寺苏宁生活广场,这一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广泛的关注。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便已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前来体验,除了普通消费者之外,权威科技媒体、行业显示专家及行业大咖也纷纷前来感受科技最前沿,其中更有,中国国电子商会等显示行业权威机构,并且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

颠覆传统电视概念,未来电视形态使人印象深刻

彩电行业向来都是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中不断创新,而OLED技术的出现给彩电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可吸附在墙上的Wallpaper TV(壁纸电视)、屏幕自发声的Crystal Sound OLED电视等颠覆以往电视概念的产品的出现,给彩电行业未来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在体验馆内,曾在各大国际展览上大出风头的Wallpaper TV(壁纸电视)融合了尖端科技和世界顶级设计,开启了电视行业“从一台到一张”的时代。2.57mm的面板厚度使墙面和电视紧密贴合在一起,由于重量极轻,可通过吸附式安装设计,轻松固定贴合在墙上。另外,在待机状态时,壁纸电视是一幅幅可以变换的艺术画作,使得客厅充满艺术气息。

世界上首款能够利用屏幕自发声的Crystal Sound OLED(简称CSO)电视产品也成为了参观的焦点。其并没有安装任何外置扬声器、音响等设备,却能凭借OLED无需背光源结构简单的优势,通过激振器的震动使OLED屏幕随即发生震动,从而形成声波。不同于传统电视音响声音向下,CSO电视产品前置发声能打造更强的临场感,达到影院级音效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据工作人员透露,各大OLED电视厂商的促销员们在参观完体验馆后纷纷表示,对OLED整体推广信心十足,甚至发出“要是每个店都有这样的样机和展台就好了”的感叹。

媒体参观壁纸电视(右) / 自发声OLED电视(左)

OLED柔性属性带来全新显示应用场景

如今下一代显示技术之争不仅仅是画质之争,更是柔性显示的较量。OLED作为新型显示技术的根本属性就在于柔性优势,这一特性也直接决定了OLED产品存在的物理形态具有多样性。OLED体验馆内,由6张商用OLED大屏拼接而成的双面波浪屏、凹面OLED产品、双面显示产品等物理形态震撼了所有人。中国家电网副总编马聪表示,“OLED除了画质本身的特性外,无可比拟的优势就是它的形态可以延展出很多新型的、以前不敢想象的显示产品,这样的形态对显示方面的应用是颠覆性的。”

超薄和柔性是OLED可以扩展出更多应用场景的杀手锏,让“万物皆显示”成为可以预见的未来。例如,体验馆内的凹面OLED产品就能够应用在曲面型墙壁、天花板、桌面等各种平面显示设计困难的场景,而双面显示产品可设置在机场候机室、卖场等场所。除此之外,日趋成熟的OLED技术将迎来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车载照明等方面应用的风口,将与人们的生活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真正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参观OLED体验馆时表示,“在我看来,黑科技是指那些能够引领科技前沿和创新的技术或产品,对现阶段的科研有着革命性的推动作用,能够改变人们现有的生活方式,甚至拥有可以改变未来世界的能力。毫无疑问,OLED就是那种技术。“

凹面OLED电视

OLED技术首创体验馆,意义非凡

OLED被行业视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不是没有原因的,在众多显示技术中,只有OLED建立了体验馆,并将改变生活方式的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LG Display全球推广总经理林敬德曾表示,建立OLED体验馆正是出于为消费者打造品质生活体验基地的初衷。

中国家电网马聪认为,创建体验馆可以让消费者抛开网上的信息,抛开所有技术点的分析,用实际的体验去震撼他们。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电视领域黑科技的发展也相对成熟。不少参观过OLED体验馆的专业人士都认为,OLED体验馆内这些高端产品将成为彩电差异化卖点的有力支撑,同时也将是改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新触点。

OLED技术全面主流化的口号已吹响,前不久,夏普也宣布进军OLED,OLED阵营再添一员。不可置否,随着更多企业与资本蜂拥而入,OLED普及之路将会更顺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LED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