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滴滴优步合并一周年 商务部:正依法进行反垄断调查
2017-08-01 10:56:30  TechWeb.com.cn  唐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31日消息,据人民网报道,商务部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高峰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规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147018891328871642

滴滴优步合并一周年 商务部:正依法进行反垄断调查

针对滴滴与优步合并案的反垄断调查进展相关情况,高峰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规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我们将坚持鼓励创新、科学监管的原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的创新发展。”

去年这个时候,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根据当时双方签署的协议,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BAT共同投资的企业。据了解,被收购后的优步中国仍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此外,滴滴出行也将继续积极拓展国际化策略。

今年7月24日,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致函国家商务部,就2016年8月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案的反垄断调查,咨询进展情况。联盟在函件中表示,本合并案不仅在经营者集中时未依法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进行申报,而且从合并至今近一年的情况来看,滴滴出行在触及《反垄断法》中所规定的垄断行为方面日益明显,主要表现在市场支配地位更加强化和涉嫌存在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等。

据央视网今年7月27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网约车属于互联网行业的新业态,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日新月异。商务部在深入研究互联网行业竞争规律和特点基础上,全面分析评估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经济分析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了解网约车运营模式和市场竞争状况等。高峰强调,商务部将坚持鼓励创新、科学监管的原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的创新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