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滴滴、摩拜等接入高德易行平台 俞永福称暂无盈利要求
2017-07-28 10:13:00  TechWeb.com.cn  周小白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7日消息,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今日宣布,高德易行平台正式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作为首批均已接入。

638C4239F767A504E2435CA8FAF3576F

滴滴、摩拜等接入高德易行平台 俞永福称暂无盈利要求

据了解,高德此次发布的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供包含云和端两个部分。

在云端,未来高德将致力帮助政府有关部门通过云端交通大脑对信号灯等公共交通设施、对公共交通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的指挥调度;在端上,滴滴、摩拜等出行服务商可以基于高德地图提供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实现用户基础服务优化,激发新的用户需求。

而出行用户可以通过高德易行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自由选择从任意起点到终点的个性化规划,采用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组合,最终实现体验最优、规划最优和成本最优。

目前,已经有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等网约车服务商,摩拜单车等共享单车服务商,飞猪等火车票、客车票服务商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了易行平台。囊括步行、骑行、公交、驾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火车、飞机等各类出行方式。

高德集团副总裁董振宁表示,未来高德地图还将纳入动态位置、交通拥堵状况、票务信息、班线时刻等出行相关数据来进行综合分析。

“高德易行平台的上线,是高德大出行战略升级的重要一步。”俞永福表示,“高德的大出行战略,是为出行行业提供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我们不做私有平台,也不做出行服务商。易行是一个为用户、企业、政府三方提供服务的平台,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而不会与合作伙伴争利。”

俞永福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014年高德为了专注和升级,做了大量减法,砍掉了O2O等业务,3年过去了,高德完成了从一个软件服务商升级到应用服务商,从专业数据升级到专业动态数据,我们要开始从薄到厚。”

上周,高德推出了旨在为用户提供生活服务信息的极客地图。看起来,高德地图上面所承载的也确实正在变厚、变多。

“如何不跟三方争利,不跟用户、出行服务商、道路的管理方争利,是我们把战略做厚的核心。”俞永福介绍说。

俞永福称,中国有超过30万的app在使用高德定位、导航等相关服务,今日上线的易行平台第一批、第二批接入的也很快,这也是由于高德不与合作伙伴争利。

“高德至今为止依然没有盈利的要求和压力”,俞永福称,正如高德做的极客地图,“高德去做任何的餐饮等信息,我们不会在这上面出于做广告经营,我拒绝的,全部以用户需求考虑,这是一个明确的业务原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 摩拜 高德易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